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我校俄语学子在2017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 发表时间:2017-10-18 阅览:
我校俄语学子在2017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斩获佳绩!...

本网讯 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的2017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于1015-16日在大外举行。大赛由来自教育部外指委俄语分委会以及国内高校俄语专业的知名专家学者担任评委和监委。来自全国138所高校共计35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此次比赛中各高校俄语学子竭尽所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水平,展示了各自的风采。我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俄语系4名学生,由章玉萍老师带队,分别参加了低年级组、高年级组和研究生组的比赛。本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选手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以及丰富的俄语知识在35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肖夏雨、王晓婷同学获得低年级组三等奖,雷语同学获得高年级组三等奖,三位获奖同学同时赢得了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赴俄留学的机会。    

参赛选手与带队老师在大赛开幕式礼堂外合照

获奖选手荣誉证书与奖杯

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是中俄“国家年”“语言年”活动教育领域五大机制化项目之一,迄今已举办了十届。本次大赛共选拔出45名优秀选手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计划赴俄学习和深造。同时,全国俄语大赛已成为我国俄语界的年度盛会和俄语文化活动的传统品牌,成为助推我国俄语教学改革、俄语人才培养、选拔、贮备的重要平台,成为中俄人文交流的硕果。

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这是我校俄语学子第十次在全国俄语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回顾以往,我校俄语学子在历届大赛中均表现出色,充分展现了我校参赛选手的个人风采,是我校俄语专业注重人才培养质量、坚持教学改革的结果。广外俄语系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的俄语语言基础知识和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的俄语高级人才,为拓宽学生知识视野、培养学术能力,为学生成长提供了多元化的发展通道。    

参赛选手台上风采

   

参赛选手一致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的培养,感谢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参加这种高级别的大赛使学生们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因而此次俄语大赛之旅对于参赛学生而言是一次巨大的收获。本次比赛取得的成绩更能激发俄语学子学习俄语的热情和信心,选手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在俄语学习的道路上奋勇直前。

获奖选手与带队老师合照

上一条:我校学子荣获第四届全国“意大利语桥”竞赛第一名

下一条:电影中的意大利:意大利语言周开幕式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