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我校学子荣获第四届全国“意大利语桥”竞赛第一名
作者: 发表时间:2017-10-24 阅览:
我校西语学院意大利语系学生陈婉霓夺得第四届全国“意大利语桥”竞赛一等奖,并获最佳发音奖。...

本网讯 10月21日下午,由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处主办的第四届“意大利语桥”——全国高等院校意大利语言与文化知识竞赛在北京举行。我校西语学院意大利语系学生陈婉霓夺得一等奖,并获最佳发音奖。          

获奖选手领奖

获奖证书

“意大利语桥”是意大利语言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全国意大利语专业学子最重要的才艺展示和知识交流的平台。今年,来自全国13所高校的意大利语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分为才艺表演和知识问答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陈婉霓同学围绕中意文化交流这一主旨,结合主持、歌唱等表演形式,穿插引用耳熟能详的中意歌曲和意大利经典电影片段,引发评委和观众共鸣,暗合本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主题——“电影中的意大利语”。10分钟的精彩表演收获阵阵掌声,得到在场评委观众的喜爱和好评。在第二个环节中,陈婉霓同学准备充分、从容应对,展现了良好的知识储备和语言综合应用能力。综合两个环节,陈婉霓同学最终以发音与语言流畅度单项和总分均第一的成绩脱颖而出摘得桂冠,并且获得最佳发音奖。  

  回顾以往,我校意语学子在历届大赛中均表现出色,选手们在展现个人风采的同时,也展示了我校意大利语专业的教学实力和教学改革成果。我校意大利语系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语言基础和广泛科学文化知识的意语高级人才;为拓宽学生视野、培养学术能力提供多元化的发展通道。此次比赛也加强了我校意大利语专业与使馆文化处和各高校的交流联系,激发了我校意大利语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

获奖选手与带队老师高翔合照

上一条:意大利语言周Enrico Menduni教授讲座

下一条:我校俄语学子在2017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斩获佳绩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