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我校代表应邀赴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参加第11届俄语世界大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17-11-19 阅览:
11月3日,“第十一届俄语世界大会”(XI Ассамблея Русского мира)在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市隆重举行。今年会议的主题为“俄语世界的思想对世界的影响”。...

本网讯 113日,第十一届俄语世界大会”(XI Ассамблея Русского мира在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市隆重举行。今年会议的主题为俄语世界的思想对世界的影响。受俄语世界基金会的邀请,我校俄语系2015江宇红同学前往参会。    

参加第11届俄语世界大会的我校代表江宇红同学

大会开幕式在国立下诺夫哥罗德普希金科学歌剧芭蕾剧院举行。俄语世界基金会董事会主席、俄罗斯教育科学院院长、世界俄语教师协会会长维尔比茨卡娅Л.А.宣布大会开幕并发表重要讲话。随后在剧院会场举办了两场由权威学者参与的学术研讨会主题分别为俄语世界的思想对世界的影响俄语与国别——促进与阻碍。会议介绍了当今俄语在各个国家的发展状况,讨论了俄罗斯历史文化遗产维护及俄语世界团结等主要问题强调了和平稳定的世界环境对俄语研究与发展的重要意义。学者们在研讨会上各抒己见,进行了激烈的思想碰撞,为与会者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研讨会现场

下午江宇红同学参加了以普希金的俄语世界”为主题的圆桌会议,与来自乌克兰、意大利、希腊及匈牙利等国的著名学者及各国留学生就普希金的创作道路”、“下诺夫哥罗德生活对其创作的影响”、“普希金作品对俄语学习者的促进作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了丰富多彩的俄罗斯文化活动。

文化活动现场

江宇红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学三年级的学生,能参与到世界级的俄语国家盛会实属荣幸。此次大会不仅为俄语学习者提供了一个开阔视野的机会也为全世界的俄语学习者工作者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宝贵平台。

   

附:

2017年3-5月我校俄语中心与匈牙利佩奇大学俄语中心共同举办“谁更了解俄罗斯”俄语知识竞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最终我校俄语系2015级的江宇红同学和来自匈牙利的雷金娜 –若菲·科季共同获得第一名,并获得前往俄罗斯参加第十一届俄语世界大会”的机会。

上一条:新声音,新风采——2017年新生语音语调大赛

下一条:2017年西语学院“挑战杯”答辩选拔赛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