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新声音,新风采——2017年新生语音语调大赛
作者:西语学院新闻部 发表时间:2017-11-24 阅览:
2017年11月,随着各语系新生语音学习阶段的结束,西语学院举办了2017年新生语音语调大赛,旨在增强新生学习各自语种的兴趣、培养语感的同时,为新生提供展示学习成果的平台。...

本网讯 2017年11月,随着各语系新生语音学习阶段的结束,西语学院举办了2017新生语音语调大赛,旨在增强新生学习各自语种的兴趣培养语感的同时,为新生提供展示学习成果的平台。本次大赛大语系均由各个专业任课教师及外籍教师担任评委,由语系师兄师姐担任主持人。新生们通过诗歌朗诵才艺表演等各具特色的方式展现了对各自专业语言的理解与运用能力。


法语系
   11月23日下午两点,2017新生语音语调大赛法语系决赛于第六教学楼B206教室如期举行。本次大赛邀请了法语系陈湘蓉老师、吕继群老师、方丽平老师以及外教Raymond Rohcerer任评委,共有26名选手入围本次赛。    

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诗歌朗诵,选手随机抽取四篇诗歌中的一篇进行朗读。这是朗诵的比赛,更是情感的角逐。每位选手都流利而深情地表达自己对诗歌的理解,让人意犹未尽。

选手诗歌朗诵

第二个环节是才艺表演,选手们熟练运用自己所学知识,以唱歌、视频配音、讲述食谱等形式展现自己的才艺,比赛变得更加生动有趣。

两个环节结束后,由各评委老师上台就选手们的表现给出评价,向同学们教授一些发音的小技巧,并对大家未来的学习之路提出建议。

评委发言

最后老师们为获奖选手们颁奖。至此,西语学院2017-2018年度新生语音语调大赛法语系决赛圆满结束。


德语系

11月23日,新生语音语调大赛之德语系决赛在北六教B207顺利举行,23名选手在之前的预赛中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是林璐老师和德语系外教Anja Döscher。

下午两点,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自由组队,按照既定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才艺展示。选手们或有朗诵诗歌、散文,在动听的旋律配合下,带领大家领略德意志风光;或有为经典影视配音,展示了自己的语音特长;或有精心准备德语短剧,模拟课文场景,为观众带来阵阵欢笑。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选手朗读散文

所有选手展示完毕后,林璐老师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她表了对所有参赛选手为比赛认真准备的赞赏,同时也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而感到欣慰,她鼓励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多练习口语,并重视口语表达技巧

林璐老师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

随后,林璐老师和外教Frau Döscher 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至此,新生语音语调大赛之德语系决赛圆满结束。

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


西班牙语系

新生语音语调大赛西班牙语系决赛于11月23日下午17:30分在第六教学楼B211室举行,由西班牙语系张梦璐老师、刘柳老师和外教Eva担任评委,由西班牙语1602班倪士鸿和郑炜莹双语主持。

评委在认真计分

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共有26 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各选手自行准备材料,朗诵诗歌或文段三分钟第二环节由选手自由组队,进行才艺展示,展示内容可以为配音演唱或情景对话。

选手的精彩表演

各位选手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展现了对语言学习的热情,同学们精心准备的PPT、饱含深情的朗读和生动风趣的才艺展示赢得了评委们的肯定。

决赛选手合照

最后,各位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点评。她们强调在朗读时应注意语速和感情,要有角色代入感并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中能继续带着热情努力向前


       

俄语系

新生语音语调大赛俄语系决赛于11月23日14:00在六教B208教室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既有俄语16级师兄师姐邝灿德、陈果以主持人的身份为新生助威,又有俄语系副教授石树、章玉萍老师和外教Джалиль作为评委出席,使参赛的俄语新生们信心倍增、锋芒尽显,以积极向上的姿态在比赛中展现了属于自己的风采。

14时整,一切都已准备就绪,本次比赛正式开始。第一环节要求选手们随机抽取一篇文章进行朗读,这十分考验大家的心理素质和语言功底。然而,面对陌生的字句,参赛的俄语新生们却毫不畏怯,用自己扎实的基本功将一篇篇文章流利而准确地朗读了出来,为开学以来的阶段性学习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15号选手陈瀛钰在朗读课

第二环节是才艺展示,俄语小将们或单人或结伴地上台进行了自我展示,形式内容丰富多样、趣味甚多:朗诵诗歌,演唱歌曲,双人小品……各式各样的表演看得大家喜笑颜开、拍手叫好。其中,俄语1701班的参赛选手黄卓豪朗读的诗歌更是让台下的评委和其他选手赞不绝口。

4号选手黄卓豪在朗读诗歌

8号选手李锐和18号选手陈杰彬在表演小品

所有选手都展示完毕后,俄语系外教副教授石树和外教Джалиль对大家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进行点评。他们指出了选手们在语音语调方面存在的一些小问题,希望大家多读多听,加以改善。同时,他们认为同学们仅通过短短两个多月的学习便能表现得如此精彩,实属不易。若能坚持不懈、继续努力,定能对俄语有更透彻的理解,使用得也更加纯熟


意大利语系        

新生语音语调大赛之意大利语系预决赛于11月10日星期五下午如期举行。本次预决赛邀请的评委包括:专业课教师张海虹老师、臧宇老师、高翔老师、李晶老师以及外籍教师Matteo。比赛中,新生们通过第一轮的课文背诵以及第二轮的才艺表演来展现自己的学习成果。

本次比赛历时两个小时,参赛者们在赛前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因此现场发挥出色,并镇定自若地完成自己的比赛。在才艺表演环节,参赛者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表演,生动有趣的节目逗得评委和观众都开怀大笑。

参赛者展示

           

获奖者合影

相信通过本次比赛,意大利语的新生们会更加热爱这门语言并更努力认真地学习,以求获得更大的进步。


葡萄牙语
    新生语音语调大赛葡萄牙语系预决赛于11月9日19:00在六教B211教室顺利举行,葡萄牙语系师陈菁老师、外教Bruna Morelo、Hugo Monteiro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期间,葡萄牙语的新生们锋芒毕露、竞争激烈,在比赛中展现了积极向学、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为自己两个月以来的阶段性学习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19时整,在参赛选手和评委都已入席就坐后,作为大赛主持人的2017级葡萄牙语系班导黎钊德同学走上讲台宣布比赛开始,并就本次大赛的比赛环节和评分项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比赛开始,参赛选手们按学号顺序依次上台进行个人展示,台下的评委们认真倾听的同时在纸上做记录,以便稍后给选手们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在自我介绍环节中,葡语小将们毫不怯场,从容淡定地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个人信息、兴趣爱好等内容,时不时出现的“肢体语言”引得台下一片欢声笑语。到了朗读文章环节,面对陌生的语段,选手们毫不惊慌,沉着冷静地以自己标准的语音、和缓的语调将文章读得生动清朗。其中,11号选手张靖莹和26号选手陈隆的表现尤为突出,获得了台下三位评委的赞许。

26号选手陈隆在进行自我介绍

所有选手都展示完毕后,葡萄牙语系讲师陈菁师上台对大家在比赛中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在勉励大家重在参与时,她也大家的认真准备与出色发挥大加赞赏后,陈菁老师提出了大家在语音语调方面存在的一些不足,希望大家通过多听多读勤加练习的方式进行改善。台下的选手们认真听取老师的意见建议并做好笔记,丝毫没有赛后懈怠之意。

陈菁老师总结发言

随后,计分组将本次比赛的结果统计完毕并交由主持人宣布。此时,台下的选手们在比赛过后放松的神经又再度绷紧,紧张而期待地等待着赛果。最终,主持人宣布26号选手陈隆以精彩表现斩获一等奖,二等奖由11号张靖莹和20号钟翠华获得,12号选手林妙钰、21号选手麦晓彤和22号选手黄雨薇分获三等奖。获奖选手上台领奖并由外教Hugo Monteiro老师为颁奖。

获奖选手合影

至此,本届葡萄牙语系新生语音语调大赛预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希腊语        

2017新生语音语调大赛之希腊语预决赛于1110日下午3点在六教B207如期举行。此次比赛邀请了张欢老师、尚冰老师、周童苏老师以及外教Lampros Papagiannis担任评委,希腊语1601班曾嘉慧担任主持人,班导陈思聪也前来为17级加油打气。本次比赛的内容是朗诵诗歌,评分规则如下:比赛满分为100分,语音占总分的30%,语调占25%,情感分占25%,流畅度占20%

尚冰老师分享对比赛的看法

希腊语17的同学们虽然接触希腊语的时间不长,但都能大胆地站在讲台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在比赛中,选手们语音纯正表达流畅,赢得评委和同学们的掌声。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朱天昊、曾惠、梁炜昕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17级希腊语学生与老师合影留念

塞尔维亚语

新生语音语调大赛塞尔维亚语系预决赛于113日下午15点在六教B309举行。本次大赛由塞语系的苗依杰同学主持。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塞尔维亚语系的两位外教Nemanja GlintićMarija Marković2017级塞尔维亚语系的11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认真观赛并记录的评委们

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课文朗读,第二个环节为诗歌朗诵。选手们的朗读声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展示出塞语独特的魅力。一句句话宛如山间溪流,时而平缓,时而激扬,动听无比。评委们认真地聆听,及时地记录,并在赛后对选手们给予鼓励。

比赛中的选手

最后一名同学表演完毕后,工作人员开始了紧张的计分工作。在此期间,塞语系的两位外教老师简要点评了同学们的表现并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二位老师都对同学们精彩展示表示感谢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

评委们为选手颁奖

最后,两位评委为前三名选手颁奖,前三名分别是:袁孝铭、钟渝佳、张钰晨。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日后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塞语的学习中!

至此,2017新生语音语调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新生们用新的声音,展现了西语学院的新风采!相信紧张的备赛过程中选手们收获的不仅是知识,更是一份宝贵的学习经历!


获奖名单:

法语

一等奖:

宗岱班1701陈颖欣

二等奖:

法语1701刘宴萍 法语1701吴纪元 法语1701杨森淼 法语1702郭可昕

三等奖:

法语1701马殊 法语1702孟静怡 法语1702林佳华 法语1702李楚倩 法语1702伍咏荷


           

德语

一等奖:

德语1701唐楚唯

二等奖:

德语1701杨雪敏

德语1701杜嘉绅 德语

德语1702何乐弦

三等奖:

德语1701陈扬 德语1701温原格 德语1701赖嘉言

德语1702陆玲怡 德语1702关斯龄德语1702赵彬群


           

西班牙语:

一等奖:

西班牙语1702曹桢

二等奖:

西班牙语1702王仁钦 西班牙语1702戴振尧

西班牙语1702岑紫琦 西班牙语1702叶婵娟

三等奖:

西班牙语1701石豫萱 西班牙语1702杨欢如

西班牙语1702王起业 宗岱班陈安昕宗岱班曾玲


           

俄语

一等奖:

俄语1701黄卓豪

二等奖:

俄语1701章雯 俄语1701黄晓晴 俄语1702曾镓淇

三等奖:

俄语1701陈瀛钰 俄语1701陈杰彬 俄语1702丁纯 俄语1702庞海桐 俄语1702李若青


           

意大利语

一等奖:

意大利语1701李燕华

二等奖:

意大利语1701曾韵琳 意大利语1701郑若宜

三等奖:

意大利语1701丁光 意大利语1701黎奕晴 意大利语1701吴来燕 意大利语1701盛鑫浩


           

葡萄牙语

一等奖:

葡萄牙语1701陈隆

二等奖:

葡萄牙语1701张靖莹 葡萄牙语1701钟翠华

三等奖:

葡萄牙语1701林妙钰 葡萄牙语1701麦晓彤 葡萄牙语1701黄雨薇


           

希腊语

一等奖:希腊语1701朱天昊

二等奖:希腊语1701曾惠

三等奖:希腊语1701梁炜昕

上一条:广外葡语辩论队在第八届中国及亚洲区高校葡语辩论赛中夺冠

下一条:我校代表应邀赴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参加第11届俄语世界大会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