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走进中东欧盟——捷克之谜》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作者:张钰晗 发表时间:2017-11-30 阅览:
2017年11月30日下午四点,《走进中东欧盟——捷克之谜》专题讲座在我校北校区第六教学楼B302室准时召开。...

本网讯 2017年11月30日下午四点,《走进中东欧盟——捷克之谜》专题讲座在我校北校区第六教学楼B302室准时召开。讲座学院团委书记王斌龙老师主持,欧洲叙事学网络指导委员会主席、捷克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理论研究负责人安德烈(Ondřej Sládek)教授担任主讲,院捷克语专业蔡洪召老师担任现场翻译。

        

安德烈教授在展示捷克地理位置

讲座开始,安德烈教授用地图向同学们介绍了捷克的地理位置及地形地貌并以捷克首都仙塔之城——布拉格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捷克的特色建筑。随后,安德烈教授用一幅幅各具特色的图片,简要介绍了捷克的主要城市的风景名胜和特色文化,如比尔森的淡啤酒和布尔诺的Knedliky

安德烈教授介绍捷克的主要城市

介绍完捷克的迷人风光后,安德烈教授又由萨摩公国讲起,概述了捷克的历史沿革,并详细介绍了查理四世、John Hus等对捷克共和国具有重要意义的历史人物。接着,他又以捷克的传统节日为背景,展示了当地的特色食物,并生动幽默地讲述了捷克的民俗文化。最后,安德烈教授表示欢迎同学们到捷克旅游、学习,也希望大家能多了解捷克这个美丽的国度。

认真倾听的观众

讲座结束前,同学们积极发问,与安德烈教授有了进一步交流。会后安德烈教授同学们合影留念。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至此,本次《走进中东欧盟——捷克之谜》专题讲座圆满结束,安德烈教授多角度的讲解增强了同学们对捷克的认识,也让同学们脑海中捷克共和国建立起更立体的形象。

上一条:法语“语言、文学和社科”讲座

下一条:西语学院第一次青年论坛顺利举行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