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我院教师参加首届“跨学科视野下的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1-13 阅览:
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于12月15日-16日举办了首届“跨学科视野下的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应邀派出俄语系、波兰语系、塞尔维亚语系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首届“跨学科视野下的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现场

本网讯 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于12月15日-16日举办了首届“跨学科视野下的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匈牙利、波兰、捷克、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85所高校、科研院所和学术单位共200多位代表,其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应邀派出俄语系、波兰语系、塞尔维亚语系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西语学院教师参加首届“跨学科视野下的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俄罗斯东欧中亚地区处于“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心区域,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快速推进,对俄罗斯–中东欧–中亚这一独特地区展开多方位的立体研究的需求也更加迫切,本次与会的专家学者基于这一出发点,从语言学、文学、翻译学、文化学、区域国别研究等不同角度,针对如何研究构建俄罗斯–中东欧–中亚知识体系展开了全方位的探讨。

 

西语学院俄语系主任李昂发言

研讨会期间,西语学院俄语系主任李昂老师参加了俄罗斯研究分论坛并以《中国俄语人对苏联电影语言文化价值的解析》为题进行了生动精彩的发言;波兰语系主任茅银辉老师和塞尔维亚系主任徐恒祎老师参加了中东欧研究分论坛,与相关领域的二十余位国内外专家多角度、多层次地交流与学习,茅银辉老师同时担任该分论坛主持人,并向大会致总结发言。

 

西语学院波兰语系主任茅银辉老师主持中东欧研究分论坛

 

西语学院波兰语系主任茅银辉老师向大会致总结发言

此次学术研讨会促进了国内外与会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深化了对国内多语种,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发展现状及的了解,分享了学术研究的最新成果,对于提高教学与研究水平、服务学科建设、开拓国际视野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对于传播广外西语学院声音、展现推广学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揭牌仪式

此次研讨会正式召开当天,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揭牌成立,成立大会上,广外西语学院教师代表向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院长许宏递交了西语学院贺信,并转达了学院的美好祝愿。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8捷克日·粤港澳大湾区、福建及海南”开幕式

下一条:我院学生参加第八届高校法语能力挑战赛比赛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