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歌德及其生命智慧——兼论“操心”引发的时间哲学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3-27 阅览:
2018年3月26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承办著名教授论坛第352讲:歌德及其生命智慧-兼论“操心”引发的时间哲学,邀请著名德语文学研究专家卫茂平教授就歌德及其作品作了专题讲座。...

本网讯 2018年3月26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承办著名教授论坛第352讲:歌德及其生命智慧-兼论“操心”引发的时间哲学,邀请著名德语文学研究专家卫茂平教授就歌德及其作品作了专题讲座。这次讲座吸引了德语系师生以及其他学院教师前来旁听。

 

卫茂平教授

卫茂平教授就自己的研究方向首先分析了歌德的《少年维特之烦恼》。卫茂平教授指出,这部作品作为歌德的成名作,通过描写不同的爱情悲剧来警醒世人。同时,小说更体现了生命智慧。演讲过程中,卫茂平教授更与学生们分享了德语文学汉译中出现的误读和问题。

随后,卫茂平教授还解读了歌德的《浮士德》中展露一角的“操心”哲学。卫教授从古代文学中的“操心”女神入手针对未来时间讲述了萨弗兰斯基先生的著作与对时间的观点。

67C91 

师生互动

讲座结束后,听众纷纷对《少年维特之烦恼》与的具体情节问题,卫茂平教授也细心地结合时代背景与综合知识给同学们做出解答。然后,在德语系主任卢铭君教授的主持和致辞感谢下,此次讲座正式宣布结束。卫茂平教授作为一名知名的德语文学专家,运用生动明了的语言讲述了歌德作品中爱情与生命的讨论与联系。本次讲座使师生们有醍醐灌顶之感,同时卫教授也用心地为年轻学者治学提出有益的建议。


上一条:法国当代著名作家来我校讲座

下一条:我院德语系与歌德学院合作开展教学法课程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