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法国当代著名作家来我校讲座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3-28 阅览:
2018年3月21日下午,法国当代著名作家玛丽·达利耶塞克(Marie Darrieussecq)来我校进行讲座。...

本网讯 2018年3月21日下午,法国当代著名作家玛丽·达利耶塞克(Marie Darrieussecq)来我校进行讲座。玛丽·达利耶塞克(Marie Darrieussecq)于1996年出版处女作《母猪女郎》,获得了全球性的成功。1998年她出版了第二部小说《幽灵的诞生》。此后她又陆续创作了《晕海》、《家乡》等多部作品。

讲座以对话形式展开,作家与法语系副教授王牧老师进行了对话,通过问答的方式,作家得以清晰的表达出她关于文学的认识。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作家解析对于新小说的理解,而后谈到法国当代作家的一些创作手法,他们各自的特点等,最后结合作家自己的作品,描绘了她自身的创作经验。在问答环节,法语系的学生都很珍惜与作家的这次对话,积极进行提问,就作家的创作和作品的理解进行了提问,与作家交流。

我校本科学生和研究生,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官员以及法语系张弛、叶剑如、刘巍、邓玮、张璐等教师参加了讲座


67FDB

玛丽·达利耶塞克与王牧老师进行对话

讲座现场

玛丽·达利耶塞克与我校教师合影留念



上一条:奥地利概况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条:歌德及其生命智慧——兼论“操心”引发的时间哲学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