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奥地利概况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3-28 阅览:
2018年3月26日上午,奥地利概况讲座在二教217教室顺利举行。维也纳大学日耳曼学教授玛格丽特·瓦格纳女士应邀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

本网讯 2018年3月26日上午,奥地利概况讲座在二教217教室顺利举行。维也纳大学日耳曼学教授玛格丽特·瓦格纳女士应邀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讲座由西语学院德语系贾晨老师主持。

在接下来的一个半小时里,瓦格纳女士通过图片展示和讲座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地对奥地利进行了详细介绍。她首先描述了奥地利的地理位置并介绍了包括大格罗克纳山、阿尔贝格山在内的几个重要山脉,激发了现场观众的兴趣。接着,她还从历史的角度向现场观众介绍了二十世纪以来奥地利的情况,重点介绍了重要的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此外,她还详细阐述了文化领域的分支,如建筑、音乐、绘画、文学及演员等,并在介绍著名音乐家莫扎特的同时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富有特色的巧克力球。

维也纳大学教授玛格丽特·瓦格纳

尔后,她又介绍了奥地利的风俗习惯,生动的讲述风格和有趣的图片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

德语系贾晨老师为讲座主持人

最后,瓦格纳女士还就奥地利的咖啡文化进行了介绍,并向现场观众推荐了当地的一些咖啡馆。

现场的同学们在认真听讲座

展示结束后,瓦格纳女士对现场观众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本次讲座增进了观众们对奥地利的了解,拉近了中奥两国文化的距离,为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学习西方文化提供了机会。


上一条:奥地利诗歌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条:法国当代著名作家来我校讲座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