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广外俄语中心举办2018年“TruD俄语测试”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4-17 阅览:
4月14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俄语中心成功举办2018年“TruD俄语测试”,这是该测试首次在广州举行。 ...

本网讯 414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俄语中心成功举办2018“TruD俄语测试,这是该测试首次在广州举行。

 

测试活动现场

 “TruD俄语测试”又被称为简易版“全民听写”。“全民听写”作为俄罗斯的公益教育活动始于2004年,由新西伯利亚大学发起,并于每年在世界各地测试点同日举办。该活动旨在为俄语使用者提供一个检验自己语言水平的机会,以推广正确规范的俄语书写。2016年起针对非俄语母语人群特别设立了“TruD俄语测试”,与传统版“全民听写”同时进行,内容为同一主题的简短听写和词汇测试。今年的“TruD俄语测试”有来自全球45个国家的124个城市参与,广州地区的测试点设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俄语中心。

本次活动吸引了校内外俄语专业学生和俄语爱好者的踊跃参与。测试开始前,广外俄语中心工作人员对该活动进行了相关情况介绍和规则讲解。今年的听写材料节选改写自俄罗斯当代作家古泽尔·雅辛娜(ГузельЯхина)即将出版的长篇小说《我的孩子》,此外,广外俄语中心特别邀请俄语系外教扎里·沙拉福特季诺夫副教授为参与者进行了慢速朗读。

 

作家古泽尔·雅辛娜朗读作品选段

 

外教进行慢速朗读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有趣的题目和优美的俄语让大家感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俄语“测试”,并期待类似的活动能够继续开展。

此外,广外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俄语中心主任杨可教授在接受“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针对本次活动的采访中表示,随着广东与俄罗斯贸易往来、文化交流的不断增多,南方的俄语人才需求也日益增加。这样世界范围内的俄语测试活动不仅调动了大家学习俄语的积极性,也为世界各地的俄语人建立了一个共同学习交流的宝贵平台。

 

参加活动的广州第二中学高三学生

 

 

“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采访链接:

 http://sputniknews.cn/radio_face_to_face/201804121025142414/


上一条:我校首届“希腊语日”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里瑟教授来我校讲座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