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我校首届“希腊语日”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文字:凌海慧 图片:杨文洁 发表时间:2018-04-17 阅览:
2018年4月17日上午10时20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首届“希腊语日”活动在青年之家如期举行。...

本网讯 2018年4月17日上午10时20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首届“希腊语日”活动在青年之家如期举行。希腊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格里高利·塔西奥普洛斯先生及副总领事安娜·阿斯兰妮度女士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西语学院副院长兼希腊语系系主任杨晓敏老师,希腊语系尚冰老师、周童苏老师,外教兰普洛斯·帕帕雅尼斯以及希腊语系全体学生。希腊语系系主任助理张欢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

首先,由总领事格里高利·塔西奥普洛斯先生进行演讲。他表示,世界希腊语日由希腊外交部和教育部共同确立,旨在纪念诗人狄奥尼索斯·索洛莫斯,日期定为每年的2月9日。由于今年的希腊语日恰逢春节假期,本次活动也相应推迟。接下来,他对希腊语从古至今的发展历程做了简明扼要的概述,并希望希腊语能在全球化和信息化的时代语境下,从容应对各方面的挑战,将文明与传统延续下去。

 

总领事格里高利·塔西奥普洛斯先生进行演讲

接下来,西语学院副院长杨晓敏老师也进行了简短的讲话。她首先表达了对希腊驻广州总领事馆在希腊语系成立、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还介绍了希腊语系的发展现状。她认为,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希两国经济、社会交往日益密切,对希腊语人才有较大需求,希望希腊语系的同学们能学好专业知识,为促进中希两国的合作交流贡献力量。 她还祝愿“希腊语日”活动能延续下去,争取成为校品牌活动。

 

西语学院副院长杨晓敏老师进行讲话

最后,希腊语系的同学们展示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大一的同学们表演了根据希腊神话改编的舞台剧《金苹果之争》, 同学们演技精湛,生动地展现了赫拉、雅典娜、阿芙洛狄忒三位女神为争夺金苹果而引发的一系列事件。大二的同学们则热情洋溢地演唱了希腊歌曲Μαλαματένια Λόγια 以及Κι ξεχνώ,同样受到了好评。

 

舞台剧《金苹果之争》

 

希腊歌曲演唱

表演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合影留念。通过本次活动,希腊语系的同学们深化了对希腊语的认识,增强了对希腊语学习的兴趣。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祝愿“希腊语日”能越办越好!


上一条:北京大学杨国政教授来西语学院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广外俄语中心举办2018年“TruD俄语测试”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