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西语学院俄语系郭利副教授参加俄罗斯叶列茨国立布宁大学 举办的“米·普里什文文化遗产”学术会议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4-26 阅览:
4月20日至21日,叶列茨国立布宁大学在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的支持下举办了全俄罗斯学术会议。本次会议旨在研讨俄罗斯文坛20世纪著名作家、诗人米·普里什文的文化遗产。...

本网讯 4月20日至21日,叶列茨国立布宁大学在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的支持下举办了全俄罗斯学术会议。本次会议旨在研讨俄罗斯文坛20世纪著名作家、诗人米·普里什文的文化遗产。相关主题会议曾于2003年、2008年、2013年举办过三次。

本次大会在叶列茨国立布宁大学主楼进行,校长叶甫根尼娅·尼古拉耶夫娜·格拉西玛娃教授主持开幕并致辞。她强调米哈伊尔·普里什文的作品是该市宝贵的文化遗产,并对中国与会者们的积极参与及研究热情表示感 

 学术会议主题

西语学院俄语系郭利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在全会上作了两个报告,分别题为《米·米·普里什文作品在中国的翻译及出版》(«Перевод и публикация произведений М.М. Пришвина в Китае»)和《米·米·普里什文创作中自然观的东方色彩》(Концепция природы в творчестве М.М.Пришвина)。

郭利副教授从事俄罗斯文学研究,其主要研究的作家之一为普里什文,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多篇有关普里什文的论文。

 郭利副教授作报告中

我院俄语系教师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会议,与国外学者研讨交流充分地展示了我院教师宽广的国际视野及出色的科研水平,获得了俄罗斯有关专家学者们的盛赞,为学校和学院赢得了声誉。


上一条:张密教授携讲座“走进中国历史的意大利人”到访我校

下一条:西语学院张弛教授、臧宇副教授参加“2018大师对话:鲁迅与但丁”文化交流活动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