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张密教授携讲座“走进中国历史的意大利人”到访我校
作者:编辑 林卓欣 责编 张羽扬 摄影  于 捷 发表时间:2018-04-28 阅览:
2018年4月27日,现任中国意大利语教学研究会荣誉会长、意大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意大利文学学会和意大利语翻译研究会常务理事、华侨外国语大学意大利语系主任张密教授应邀作客我校白云校区,为意大利语系全体师生带来了题为“走进中国历史的意大利人”的讲座。...

本网讯 2018年4月27日,现任中国意大利语教学研究会荣誉会长、意大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意大利文学学会和意大利语翻译研究会常务理事、华侨外国语大学意大利语系主任张密教授应邀作客我校白云校区,为意大利语系全体师生带来了题为“走进中国历史的意大利人”的讲座。讲座由我校西语学院意大利语系系主任张海虹老师主持。

张密教授介绍了马可波罗、罗明坚、利玛窦、郎世宁等八位意大利人的生平,生动地叙述了这些人是如何克服艰难险阻来到中国,普及西方先进文明的。教授的讲解引经据典、内容翔实又不失风趣,让在座的意大利语系学生对群星璀璨的意大利民族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在讲解的最后,张密教授也分享了她自己的感悟。她表达了对这些被写入中国历史的意大利人的钦佩,同时也号召在座的意大利语专业学生把握好赴意交流的机会,不仅要学好意大利语,也要学习并精通意大利文化,积极为中意两国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张密教授回答同学问题

在问答环节,面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张密教授的回答思路清晰、逻辑缜密。当被问及如何提高翻译水平时,张密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翻译经历告诉我们,翻译首先需要读懂原文,其次是要翻译成目的语。在翻译时不应该受到出发语的限制,而应尊重目的语。

 

同学积极提出问题

有几位同学关于马可波罗在中国的游历提出了疑问,教授也耐心地答以自己的独到见解,现场气氛活跃。张密教授告诉我们,治学需要不怕困难的韧劲及百折不挠的毅力。她也希望,意大利语界能有更多敢于“一条路走到底”的人才出现。

 

我校意大利语系主任向张密教授赠送纪念品

 

 

张密教授与意语系师生合影留念


上一条:波兰语系师生受邀参加波兰五三宪法日招待会

下一条:西语学院俄语系郭利副教授参加俄罗斯叶列茨国立布宁大学 举办的“米·普里什文文化遗产”学术会议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