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波兰语系师生受邀参加波兰五三宪法日招待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5-03 阅览:
为了庆祝波兰五·三宪法颁布227周年以及波兰重获独立100周年,波兰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邀请我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杨可教授、波兰语系主任茅银辉教授、青年教师张和轩、外籍教师Agnieszka Jasińska以及波兰语四年级学生参加波兰国庆节招待会。...

本网讯 为了庆祝波兰五·三宪法颁布227周年以及波兰重获独立100周年,波兰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邀请我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杨可教授、波兰语系主任茅银辉教授、青年教师张和轩、外籍教师Agnieszka Jasińska以及波兰语四年级学生参加波兰国庆节招待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波兰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约安娜•斯科柴克女士(Joanna Skoczek)、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罗军,以及其它领馆的官员、居住在辖区的波兰公民等。波兰语系大四学生张慧玲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张慧玲同学主持活动

总领事约安娜•斯科柴克女士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对波兰有着特别的意义,100年前波兰在经历了123年的外族侵占后终于重获独立。在困难时期波兰人民对民族特性、本族语言、文化和宗教的传承与守护,使得波兰得以重生。同时也希望,中波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确立能让中波经济贸易往来能提升到更高、更广的层面,而广东省与波兰在创新、高科技和生态等领域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此外,2018年正值“中国-欧盟旅游年”,总领事很高兴能看到访波中国旅客数量正在逐年增长。

另外,约安娜•斯科柴克女士还对广外第一批即将毕业的波兰语学生寄予厚望,并称,波兰语人才是沟通两国文化的桥梁,也是促进与加强两国联系的有力保障。领事女士还感谢了广外领导、波兰语系师生一直以来对波兰领事馆活动的支持,希望双方继续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波兰语系能越办越好。

 

波兰驻广州总领事约安娜•斯科柴克女士讲话

 

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致辞

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在讲话中表示,中波近年来贸易往来蓬勃发展,两国关系蒸蒸日上,两国有望进一步巩固与加强合作关系。同时,陈省长也大力肯定了广外波兰语系的教学成果,指出了当今波兰语人才在广东省的稀缺性和重要性,希望广外再接再厉,培养更多优秀的波兰语人才,为加强双边经贸文化来往贡献力量。

 

波兰驻广州总领事与广外师生合照


上一条:近文本解析冯塔纳小说《玛蒂尔德·墨琳》

下一条:张密教授携讲座“走进中国历史的意大利人”到访我校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