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法语系四名研究生志愿者为广州里昂结好三十周年庆祝活动提供翻译服务
作者:文字:王元 图片:杨奥斯 发表时间:2018-05-11 阅览:
为庆祝广州与里昂缔结国际友城关系30周年,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市友好合作关系,法国里昂大都会主席大卫·纪梅尔福德(David KIMELFELD)和里昂市市长乔治·凯佩内疆(George KEPENEKIAN)率代表团一行70多人于5月6日至9日对广州进行友好访问。 ...

本网讯 为庆祝广州与里昂缔结国际友城关系30周年,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市友好合作关系,法国里昂大都会主席大卫·纪梅尔福德(David KIMELFELD)和里昂市市长乔治·凯佩内疆(George KEPENEKIAN)率代表团一行70多人于5月6日至9日对广州进行友好访问。

15061

 

“广州-里昂新经贸丝绸之路”经贸交流会现场图

 

5月7日下午,“广州-里昂新经贸丝绸之路”经贸交流会、“广州-里昂缔结国际友城关系30周年庆祝晚宴暨广州-里昂合作备忘录及协议签约仪式”在广州花园酒店成功举办。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法语MTI翻译硕士的4位研究生在陈湘蓉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为本次的经贸交流会和晚宴提供翻译和志愿服务,并顺利地完成了任务,获得广州市政府外事办的高度评价。

1C8ED 

广州-里昂缔结国际友城关系30周年庆祝晚宴现场图

 

在经贸交流会上,我院4名学生为参加企业对接会的72家中法企业提供现场翻译服务,涵盖的领域包括空港交通、环保能源、地产建筑、电子商务、生活用品等。在“广州-里昂缔结国际友城关系30周年庆祝晚宴暨广州-里昂合作备忘录及协议签约仪式”上,4名学生负责协助广州-里昂领导之间的晚宴交流。

158AE

陈湘蓉老师与四位同学的现场合影

此次活动推动了两地经贸投资往来和企业合作,并确定了今后两市在经贸投资、科技创新与研发、旅游发展和城市推介、人文和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的具体思路和方向,开启了两市友城关系的新篇章。

此次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实践收获颇丰,口译技能得到提升的同时也有了更清晰的职业规划。

 

 

上一条:俄罗斯乌拉尔师范大学两位专家开展系列讲座

下一条:法国南特大学菲利普·福雷斯特教授:《先锋文学五十年后:文学夫复何为?》讲座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