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第18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在广外开幕
作者:广外意大利语系 发表时间:2018-10-16 阅览:
本网讯 10月15日,第18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在我校北校区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开幕,本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主题为“意大利语与网络,意大利语的网络”,这是每年10月份由分布世界各地的意大利文化中心及意大利外交机构在海外举办的推广意大利语的活动。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白露茜女士(Lucia Pasqualini)、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文化专员江梅女士(Rossella Giaometti)、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杨可院长、广东外语外贸......

本网讯 10月15日,第18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在我校北校区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开幕,本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主题为“意大利语与网络,意大利语的网络”,这是每年10月份由分布世界各地的意大利文化中心及意大利外交机构在海外举办的推广意大利语的活动。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白露茜女士(Lucia Pasqualini)、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文化专员江梅女士(Rossella Giaometti)、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杨可院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吴俊峰副处长以及意大利语系师生出席了开幕式活动。

出席的领导及来宾

 

杨可院长在致辞中介绍到,围绕“意大利语与网络,意大利语的网络”这一主题,本次意大利语言文化周活动将为我校带来主旨讲座等一系列活动,让同学们能近距离体验原滋原味的意大利语言与文化盛宴。我校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以“明德尚行,学贯中西”为校训,着力推进专业教学与外语教学的深度融合。意大利语言文化周为我校师生打开了了解意大利语言文化的大门。

A893

杨可院长致辞

 

白露茜女士首先对杨可院长以及意大利语系教师在意大利语的推广和教学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她认为传播意大利文化最重要的大使就是意大利语学生。

白露茜女士表示,她致力于“意大利语与网络,意大利语的网络”这一主题的研究已经三年了,而该主题相较于往年难度更大,主题中的“网”不仅是狭义地指互联网,更是广义地指生活中各种事物的联系。白露茜女士还分享了她学习语言的经验,她认为语言是很复杂的,学习一门语言绝不仅是学习语言符号本身,还需要学习一系列概念、意义的系统,有许多东西是隐藏在语言表象之后的。白露茜女士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例子表达了她对一些单词不可翻译的看法,而这些单词需要我们切身体会才能理解,她希望通过本届语言文化周活动引起大家的思考,不仅是对意大利语、意大利文化的思考,也希望大家思索自己未来的道路,规划好自己的人生。

5FAF

白露茜女士(Lucia Pasqualini)致辞

 

据介绍,意大利语言文化周后续活动有与主题相关的讲座。

18AF9

合影留念

上一条:北外德语系张晏副教授为我院德语口译MTI专硕点举办口译讲座

下一条:何为文学——法兰克福大学塞德尔教授文学讲座顺利举行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