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Vera Gheno女士来我院为意语师生带来讲座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1-02 阅览:
本网讯 第十八届意大利语语言周正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今日,继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白露茜女士(Lucia Pasqualini)、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文化专员江梅女士(Rossella Giaometti)等到访我校并为此次语言周作了开幕式演讲之后,意大利语系又有幸邀请到Vera Gheno女士来到我校,围绕此次语言周主题“意大利语与网络,意大利语的网络”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Vera Ghneno女士是一位社会语言学家,研究人们......

本网讯 第十八届意大利语语言周正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今日,继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白露茜女士(Lucia Pasqualini)、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文化专员江梅女士(Rossella Giaometti)等到访我校并为此次语言周作了开幕式演讲之后,意大利语系又有幸邀请到Vera Gheno女士来到我校,围绕此次语言周主题“意大利语与网络,意大利语的网络”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Vera Ghneno女士是一位社会语言学家,研究人们如何在网络上运用意大利语,现任职于意大利著名的“秕糠学会”。


讲座现场


Ghneno女士首先介绍了语言对人类的影响,包括世界观、头脑思考、自我表达、与人交际等等。然后,Ghneno女士为我们详细讲述了但丁时期前后的意大利语,还讲了书面语与口头语的不同之处。最后,我们回归到本次讲座的主题,女士讲到在现今网络环境的影响下,意大利语在本国及在海外的现状。女士认为,在这种环境下,我们应该自动承担起语言文化传播的责任,多一分思考,少一分偏见。


同学们积极提问


短暂的休息时间后,Ghneno女士继续为我们讲述了在语言中出现的独特现象——新词汇的产生与旧词汇的消失。女士认为,在一门语言中有新词汇出现是一件好事,这说明语言在不断更新,人们仍愿意去使用这门语言,并用新的词汇去表达他们多样的想法。但我们需要批判地继承及使用语言,放到中文上来看也是同理。

长达三小时的讲座让同学们对意大利语与网络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学习意大利语的兴趣。同时,我们也十分感谢Gheno女士为意语师生带来一场精彩无比的讲座。


合影留念

上一条:广外代表团参加第六届中日韩三国波兰语国际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原汁原味的实验戏剧:西语学院德语系戏剧工作坊汇报演出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