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建设更好的西语学院:2019年法语硕士研究生座谈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3-21 阅览:
本网讯 三月春盛,新学期新面貌。为了集思广益,提高西语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吸引更多优秀生源,建设更好的西语学院,3月14日下午三点,西语学院杜卫华副院长、研办主任臧宇副教授、法语系学术研究生培养点负责人刘巍副教授、法语MTI硕士点负责人陈湘蓉博士和法语系研究生班长和研究生代表在西语学院办公室进行了一小时左右的座谈会。作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首批成立的专业之一,法语系拥有一批实力雄厚的教师队伍。为了培养更多......

网讯 三月春盛,新学期新面貌。为了集思广益,提高西语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吸引更多优秀生源,建设更好的西语学院,3月14日下午三点,西语学院杜卫华副院长、研办主任臧宇副教授、法语系学术研究生培养点负责人刘巍副教授、法语MTI硕士点负责人陈湘蓉博士和法语系研究生班长和研究生代表在西语学院办公室进行了一小时左右的座谈会。

作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首批成立的专业之一,法语系拥有一批实力雄厚的教师队伍。为了培养更多优秀的法语专业研究生,学院组织座谈会,旨在与学生们沟通交流,了解学生们的诉求,使得学院的教学和培养质量再上一层楼。

这次座谈会使同学们的诉求得以传达。学术硕士的研究生代表们指出:“希望学院提供更多交换项目;希望导师尽早引导同学们开展学术研究,也可以与其他学院协同进行项目研究。”MTI的研究生则表示:“希望可以给学生们更多的翻译实践任务;老师在课堂指导之余应该多多了解一些学生们关于就业的困惑。”

座谈会还就“如何吸引更多优秀生源”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大家认为,学院需要在师资力量方面加大宣传,也可以通过培养优秀的参赛学生来提高学校得声誉。

通过这次座谈会,学院对于学生们的需求更加了解,同时师生交换了关于提高研究生学习和教育质量的意见。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西语学院的研究生培养质量必将会进一步提高。

法语专业研究生座谈会

 

上一条:西语学院西班牙语系召开研究生培养座谈会

下一条: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西语学院师生共同探讨俄语专业研究生教育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