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Plinio Innocenzi教授莅临我校开展“纪念达·芬奇五百周年诞辰”相关讲座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4-17 阅览:
本网讯 2019年的4月15日是达·芬奇五百周年诞辰,为纪念这个重要的日子,4月16日,易诺晨教授(Plinio Innocenzi)莅临我校开展讲座《创新者达·芬奇:文艺复兴时期科技的象征》(Leonardo innovantore e simbolo del Rinascimento scientifico e tecnologico)。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白露茜女士(Lucia Pasqualini)以及广外意大利语系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白露茜女士发言 讲座进行时,易诺晨教授开始上课 易诺晨(Plinio Innocen......

本网讯 2019年的4月15日是达·芬奇五百周年诞辰,为纪念这个重要的日子,4月16日,易诺晨教授(Plinio Innocenzi)莅临我校开展讲座《创新者达·芬奇:文艺复兴时期科技的象征》(Leonardo innovantore e simbolo del Rinascimento scientifico e tecnologico)。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白露茜女士(Lucia Pasqualini)以及广外意大利语系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undefined

白露茜女士发言

 

undefined

讲座进行时,易诺晨教授开始上课

 

易诺晨(Plinio Innocenzi)为意大利萨萨里大学化学药学系的材料科学教授,兼任材料科学及纳米科学实验室(LMNT)主任。

他十分关注科技传播,出版了多部著作,并组织了面向大众的多个活动及研讨会。2018年,他出版了《列奥纳多身后的创新者》(Springer出版社),讲述科技领域的文艺复兴;2019年,湖南美术出版社又将出版他的著作《达•芬奇笔下的她》(The Secrets of Leonardo's Women)。目前,他正在以顾问身份参与列奥纳多·达芬奇纪录片的制作。

 

undefined

undefined

认真听讲

 

在达·芬奇去世长达五百年之后,他和他的作品仍然在活在我们的心中。

尽管在中国学生的眼里,他留给我们的印象更倾向于是一个画家,但实际上,他是人类历史上著名的全才之一。他既是画家、雕塑家,同时也是工程学家和科学家,为后世留下了数不清的文化遗产。

另外,他也是文艺复兴时期的著名代表。那个时期不仅见证了建筑和艺术的复兴,而且也见证了科学和技术的再生。在那一非凡时期,像达·芬奇这样的创新者,为后人的科技发展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undefined

讲座结束后,全体师生与总领事、易诺晨教授一起拍大合照

 

易诺晨教授在讲授过程中结合图片与视频一起讲解,使得专业术语都变得更加清晰明了。同学们也从本次讲座中受益匪浅,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达·芬奇的科技造诣。在此,再次向为我们带来精彩讲座的易诺晨教授表达感谢!

上一条:格拉纳达大学教师塞拉诺博士为西语系师生做西班牙文化讲座

下一条:德国知名翻译家白嘉琳(Karin Betz)女士来广外德语系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