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院运会专题报道——径赛篇
作者:新闻部干事 发表时间:2013-10-23 阅览:
本网讯 院运会当天,女子100米预赛首先开始进行。...


本网讯 院运会当天,女子100米预赛首先开始进行。“砰”的一声枪响,起跑线像一条绷紧了的弓弦,瞬间射出了八支彩色的箭。随着气温的升高,看台上的同学更是热情高涨,一直为运动员加油呐喊,敲鼓助威,虽然每组比赛都在短短十几秒内结束,但场上热烈的气氛却始终不褪。最终,12俄A的丘海雯技压群芳,以13秒72的成绩获得预赛第一,这一成绩也打破了上年由她自己创下的院运会记录。

丘海雯选手一马当先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女子400米运动员们在赤色的跑道上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伴着飒飒的秋风,她们像翱翔的鹰,像离弦的箭,迈开大步追逐前方的对手!临近终点,尽管已经无力再抬起双腿,运动员们依然全力冲刺,最终12西B的梁楚奕同学以1分17秒09的优异成绩勇夺女子400米冠军。

男子400米赛事是一次对耐力和速度的双重考验,尽管参赛人数少,但由于需要一跑定胜负,激烈程度并不亚于其他比赛。一开始选手们的速度不相上下,在经过第一个弯道后,来自12俄B的莫达辉和来自12法B的肖洛焜逐渐跑出,其他选手紧随其后。进入冲刺阶段,选手们咬紧牙关向终点奔去。最后,莫达辉跑出1分03秒12的成绩获得冠军。

女子1500米耐力大战拉开序幕。将近4圈的距离考验的不止是运动员们的速度,更是坚持下去,永不放弃的精神。不管领先还是落后,都努力奔跑,哪怕只是缓步挪移,她们也绝不放弃。赛道边,各班同学都大声呼喊着为运动员加油助威,陪他们一起熬过艰难的时光。最终,13西B的陈晓彦同学以6分13秒15的优异成绩夺冠。

选手们迈着坚定的步伐


男子1500米长跑比赛开始。虽顶着猛烈的太阳,但选手们仍带着坚毅的眼神和坚定的信念信心满满地走入赛道。众所周知,该项目很考验选手们的耐力与意志。而我们选手在赛场上挥洒青春与汗水,书写努力与坚持,全都坚持跑完全程。在本次比赛中,13西B的李凌飞以5分33秒94的成绩帅气夺冠。值得一提的是,在到达终点时,有选手险些摔倒,辛亏旁边有热心的同学帮忙扶助,这体现了同学们间的友爱与关心。

同学搀扶选手,尽显友爱

随着时间推移,阳光变得猛烈起来,上午的比赛也开始进入白热化阶段,又一名冠军在女子200米预决赛中产生。这项比赛分为3个小组进行。其中,第一组第二道的丘海雯延续100米预赛中的神勇状态发挥出色,一路发力,以29秒97领先第二名将近两秒的成绩夺冠。

男子200米赛的枪声一响,所有选手迅猛起跑,像弹弓一样从起跑器上跃起。他们双手迅速摆臂,双脚大步快速交替向前跑,有着风一般的速度,导弹一般的爆发力!每一个奋力的动作都是他们对更高,更快,更强的诠释!最后,13俄A的曾梓墩以24秒75的优异成绩成功夺得第一!12俄B的陈益夺得第二名。


男子200米冠军

经过中午的短暂休息,男子110米栏拉开了下午赛事的序幕。作为一项技巧性极强的运动,尽管运动员们并不是很熟练,但是他们依然尽自己的全力奔跑,腾空,跨越,到达终点。充分体现西语学子的勇敢自信。最后12德A谢文凯以24秒22的成绩摘冠!


谢文凯选手奋力跨栏

跨栏跑,起跑是基础,跨越是发展,临近终点是冲刺,这项起源于英国的运动实在要求甚严!在今天的女子100米跨栏跑比赛中,来自12法A的黄美莲以22秒28的成绩斩获冠军,与此同时,来自13葡语的陈超华以28秒25荣获第二以及来自12德B的王志婷以28秒97的成绩获得了三名!本次参加跨栏的人数不算多,却处处散布着温馨的气息。

经过上午的预赛,8名短跑好手进入了女子100米决赛为冠军而战。比赛即将开始,选手们显得兴奋又紧张,抓紧时间做准备活动,场外观众则屏住呼吸,关注着这场百米女飞人大战。发令枪响,运动员们朝着终点飞奔。结果夺冠大热门丘海雯选手不负众望跑出13秒88的优异成绩,成为本次院运会的“双冠王”。


丘海雯选手勇夺双冠

激动人心的男子100米决赛在下午进行。经过预赛的选拔,此次决赛可谓是“高手如林”。在比赛中,选手们的速度引发全场的欢呼与喝彩。最终,13俄A的曾梓墩赢得冠军。第二、第三名则分别由12法A蔡恺均和12葡语的苏镇涛获得。


选手向终点飞奔

骄阳似火,烈日下奔跑着的800米体育健儿们的目光却异常坚定,他们的目标只有终点,一切还没有结束,就一定不能放弃。赛道两旁站满了为体育健儿们加油鼓劲的同学,嘹亮有力的呐喊声体现了他们对同学的真诚关心。有了同学们的加油鼓劲,健儿们更加鼓足了劲,冲向终点。最终12德A谢文凯以2分34秒59的成绩荣获第一名!13西B李凌飞(2分44秒94)和12俄B杨也尧(3分13秒77)分获第二名与第三名!


男子800米预决赛选手冲向终点


参加女子800米比赛的运动员们蓄势待发,只待发令枪响。比赛一开始,运动员们都使出全身力气冲在前面。到第二圈,尽管开始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但运动员们依然咬牙坚持。最后100米,12德A的高瑜开始奋力冲刺,一道红色的影子在阳光的曝晒下分外瞩目,最终,她以3分07秒01的成绩获得冠军!

作为最受瞩目的压轴赛事,4*100米体现的不仅是选手们的体力与毅力,更多的是他们之间的团结精神。场内运动员们翘首以待,只听发令枪声一响,选手如箭般直冲其同伴。交棒的瞬间,他们露出会意的微笑,其中无不向我们展示出团结的力量。比赛最后由12A5673的成绩夺得桂冠。而12法A和11德A分别以57秒70和59秒06的成绩取得第二与第三。


冠军组交棒瞬间



上一条:院运会专题报道——田赛篇

下一条:【广外杯足球】西语VS东语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