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校运会专题报道--径赛篇
作者:新闻部干事 发表时间:2013-11-21 阅览:
本网讯 11月15日上午,10*200米接力作为本届校运会的首个项目正式开始。...

本网讯 11月15日上午,10*200米接力作为本届校运会的首个项目正式开始。随着发令枪响,运动员们在红色的跑道上展开激烈争夺。红白相间的接力棒,连结了10名运动员的心,传递的不仅是力量,更是西语精神。最终,在10名来自不同年级的运动员们的努力下,西语学院获得了10*200米接力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接力棒传递瞬间尽显团结


在400米赛场上,西语健儿们正在飞驰。炎炎的烈日,疲惫的身躯,阻挡不了他们要前进的决心。在他们的身上,有同学们一双双期待的眼睛,有同学们热烈的鼓掌声和欢呼声。比赛早已无关输赢,无论结局如何,赛场上有留下他们奋斗的痕迹,他们就是西语的骄傲!

15号下午,备受瞩目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在同学们的呐喊声中拉开序幕,西语学院曾梓墩同学在预赛中杀出重围闯入决赛。在短短十几秒的时间里,运动员们互相竞逐,起跑,前进,加速,肌肉紧绷,向着重点突破。最终,曾子墩同学取得优异成绩为西语学院争光,他为西语荣誉的奋斗的身姿也足以让我们为之骄傲!


曾梓墩同学在赛场上全力拼搏


在紧接着举行的女子100米决赛中正可印证“巾帼不让须眉”这句话!比赛即将开始,西语大本营的加油团屏住呼吸,全体起立为我院两名健儿丘海雯与曾丹莉呐喊助威!蹲下,起身,发令枪响,八位百米女飞人瞬间爆发出惊人的力量,在笔直的跑道上朝终点奔去。最终,丘海雯选手不负众望,以较大优势为西语学院夺得本届校运会第一枚金牌!


丘海雯同学先拔头筹


1500米比赛对运动员们的体能和心态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因此在男子1500米赛前,运动员们纷纷做好准备活动,调整好心态,当比赛进行到中间时,运动员们意志坚定,表情毅然地坚持前进令人敬佩。发令枪刚响后,我院的李凌飞便一马当先,表现着充足的斗志,最终他和邓家盛同学都有着出色的发挥,彰显了西语本色。


漫漫的征途,考验的是运动健儿们的耐力。参加女子1500米决赛的陈晓彦同学和刘波蓝同学用行动述说着过程的重要性。没有无尽的终点,没有无法攀不尽的高峰,希望载着胜利在向她们招手!每一步的前进,承载的是他们的执着与坚强。每一滴的汗水,折射的是她们不屈的信念与希望!最终,陈晓彦同学取得了第一名,而刘波蓝同学取得了第七名,均进入了决赛前八名,为西语学院在本届校运会上再添一笔佳绩!

陈晓彦同学在冠军颁奖台上展露笑容


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男子400米跨栏比赛拉开帷幕。由于跨栏比赛需要长期的训练和身体要求,所以参赛人数不太多。比赛开始后,我院谢文凯同学奋力冲刺并成功越过一个又一个栏,难度极大,展现出西语人永不言弃的气魄。尽管最终在该项目没有取得骄人成绩,但西语学子的顽强拼搏精神仍然使全场为之动容。


谢文凯同学奋力跨栏


男子800米的比赛准时拉开了帷幕。800米的跑道,不过两圈,但对于运动员谢文凯同学和李凌飞同学,确是要为之而付出许多时间去训练的两圈。在红色的跑道上,他们奔跑的每个脚步,都仿佛在告诉我们坚持,执着,与希望的力量。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在本次运动会上参加了多个比赛,这可以看出他们的体力与对体育赛事的参与热情。果然,你们是西语的精英,西语的骄傲。


800米赛场上拼耐力

随后,女子八百米决赛开始的枪声响起,选手们便如离弦之箭,在跑道上飞驰!黄苑韵同学和高瑜同学的一滴滴汗水,飘洒在绿茵场上,伴随着矫健的步伐,奏出希望的乐章;一种种信念,放在蔚蓝的天空,画出美丽的弧线。这不仅是速度的拼搏,更是耐力的考验。最终,黄苑韵同学和高瑜同学分列全校第五名和第七名,真正体现了自我,超越了自我,征服了自我!


在最后一个下午,赛事继续如火如荼地推进,赛况越加紧张!

男子110米栏的赛事即将展开,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运动员王垚同学站在跑道上,开始赛前热身,用力地压腿和弹跳,一遍遍地试跑,跨越栏杆,只为比赛时能有最佳的状态。随着裁判员的口令,他冲出了起点,在观众的加油声中,他奋力向前冲。虽然在跨越第一个栏时有所失误。但他很快调整状态,在后面的赛道上超越对手。最终他以矫健的步伐和优美的姿势,到达终点。他的精彩表现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男子200米跑,是速度的较量,是男人的角逐,预备时运动员发出如雄狮般的呐喊,枪声响起,跑道上的猎豹们猛然起跑,想着同一只猎物——终点狂奔,西语学院运动员曾梓墩奔跑在猎豹中,遇强更强,在比赛中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紧接着,女子200米决赛开始,随着发令枪一声令下,丘海雯选手反应敏捷犹如利箭率先从起跑器上飞出,一开始就确立了领先优势。然而在她身边的第3道选手后程发力迅速赶上,两名选手不相上下,并肩冲过终点。经过裁判的紧张统计,丘海雯选手与第一名相差0.02秒屈居亚军,遗憾与金牌失之交臂。

午后猛烈的太阳照射在运动场上,比赛也随之进入白热化阶段,本届校运会的高潮——接力项目要开始了!首先进行的是男子4*100的比赛,我院选手位于第一组第4道,将与其他学院选手展开一场速度的较量。四位男选手不仅个人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而且配合默契,顺利完成接力棒交接,最终获得小组第四的好成绩。

男子4*100米交接瞬间


女子4*100米接力无疑是校运会又一重头戏,看台上的加油团极力挥舞着手中金色加油棒为4名选手打气。女子接力项目争夺之激烈丝毫不亚于男子项目,从第一棒开始各道选手便展开较量。我院第一棒选手在交接瞬间意外摔倒掉棒,掉落到小组最后一名。但其他选手决不放弃,奋力向前追赶,两度完成超越;啦啦队也给她们报以热烈掌声,充分体现了西语学院强大的凝聚力!


女子4*100米交接瞬间


牵动人心的本次运动会压轴项目——4*400米接力赛开始。赛前,选手们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和配合,西语姑娘们早已做好充足的准备。一声枪响后,西语第一棒的姑娘们纷纷如脱缰之马,飞速疾驰,很快取得了领先优势,尽管未能保持到终点,但姑娘们的努力,认真,团结依然令她们赢得小组第二,全场第四的好成绩!


女子4*400米交接瞬间


姑娘们表现抢眼,男儿们的发挥也很出色。赛前,西语勇士们击掌鼓劲。比赛十分激烈,第一棒各学院代表队的健儿们都以闪电般的速度划过跑道。然而其他学院在第二圈时扩大了领先优势。最后一棒陈德扬同学在脚有伤的情况下全力冲刺的场面令人感动。西语最终取得了第7名的成绩。冠军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西语精英们在比赛中展现的坚持不懈,团结一致的西语精神。


男子4*400米交接瞬间




上一条:校运会专题报道——田赛篇

下一条:整装待发,续写校运佳绩---记校运会动员大会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