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西语精神,铸造辉煌---记2012西语学院校运会表彰大会
作者:尤凤欣 发表时间:2013-04-22 阅览:
本网讯 2012年11月23日晚上8时,西语学院2012年校运会运动员表彰大会在六教B305室隆重召开。...
本网讯 2012年11月23日晚上8时,西语学院2012年校运会运动员表彰大会在六教B305室隆重召开。到场的有团委书记张璇老师,学生会主席周忆秋,代表西语学院参加校运会的运动员以及体育部成员。
大会由体育部长佟新主持。在他的带领下,与会人员首先通过视频回顾了本届校运会令人感动的点点滴滴——运动员在校运会一个月以来早起训练的艰苦与坚持,西语健儿获奖的激动瞬间,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被采访时的真情流露,吸引着大家的目光,牵引着大家的情绪,回味着校运会给西语人带来的感动。
接下来佟新对校运会西语健儿取得的成绩做了总结。西语延续了往届的辉煌,取得了团体总分第四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双丰收,这骄人的成绩与全体运动员在赛场上的奋勇拼搏和西语团学工作人员在后场的无私奉献是分不开的,是西语人的共同荣耀。


张璇老师为优秀运动员代表颁奖

紧接着是对优秀运动员进行表彰。本届的优秀运动员都是来自大四的师兄师姐,他们是吴杨彬、黄远炽、洪文杰、沈娉、李晓东和李梦达。佟新表示,大四的运动员心系西语,在繁忙的实习工作中仍然抽空参加校运会,为西语争光,十分难能可贵。其中大四的吴杨彬师兄更荣获终身成就奖,他多次代表西语参加校运会并取得好成绩,实至名归。校运会后,许多大四的师兄师姐又重新投入了紧张的学习工作中,未能悉数到场,由张璇老师为到场的优秀运动员代表颁奖。


运动员代表陈德扬发言

之后的环节是运动员和嘉宾发言。运动员代表陈德扬分享了从一年前以体育部干事身份参与到校运会到今年以运动员身份参加校运会的身份转变的体验,他直呼“好爽”,因为有团学工作人员的悉心的照料,让运动员能够全身心投入比赛。而负责后勤的体育部干事发言时则表示,虽然照顾运动员的工作很苦很累,但是总能感受到运动员们为西语奉献的热情,因而获得了更大的动力,为西语贡献一份力量。他们的讲话道出了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心声,虽然在不同领域,却都是心怀西语,才能做到团结一致。


学生会主席周忆秋发言

张璇老师对各位代表西语参加校运会运动员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且为大家分享了许多校运会中的趣事。张导还特别提到,上一届西语学院的学生会主席赵梓竹师姐,决定捐出自己的一等奖学金作为运动员的奖金。这种无论走到哪里都牵挂着西语,想为西语做贡献的感情是宝贵的。她希望会有更多的西语人传承这种西语情,为西语做出更多的贡献。
学生会主席周忆秋在发言中说道,经常有其他学院的干部来问她为什么西语人数那么少,却能在校运会取得那么好的成绩,究竟有什么“秘笈”。主席表示,“秘笈”其实就是西语精神。西语人数不多,但是西语的啦啦队却很给力,运动员为西语征战赛场的时候,总会有我们西语人在场下助威呐喊。这种西语精神,才是我们制胜的关键!
佟新部长最后进行了简短地总结,本届校运会或许会是一些运动员的最后一次校运会,但也出现了许多新面孔,为西语输入了新鲜的血液。最后屏幕上出现的“明年再见”则寄托着许多希望与期待。相信西语精神一定会引领我西语人在以后的路上创造出更多的辉煌!



上一条:【院运会专题---开幕式】院运会拉开完美序幕,入场表演创意精彩

下一条:【校运会专题报道--团学工作篇】展现西语道德风采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