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活力三月,羽动西语——记“西语杯”羽毛球赛
作者:张珊 发表时间:2013-05-02 阅览:
本网讯 2013年3月23日,伴着初春熹微的晨光,“西语杯”羽毛球赛在广外北校财院体育馆火热开战。...

本网讯 2013323日,伴着初春熹微的晨光,“西语杯”羽毛球赛在广外北校财院体育馆火热开战。裁判、工作人员、选手们早早来到现场,签到、检录、编排赛场……一切井井有条、蓄势待发。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誓要在赛场上挥洒汗水,留下自己的英姿与风采。

每块场地上都萦绕着紧张的氛围,选手们屏息凝神,紧紧盯着空中飞旋的羽球,灵活地变换位置与步态;场边,裁判们严肃而专注,秉承着公正与严谨,悉心观察着比赛的进程;观众们时而沉默,时而惊呼,在比赛的精彩之处忍不住发出一声声振奋人心的喝彩。比赛虽是无情的较量,但整个气氛仍和谐且蓬勃着青春的朝气。女双考验的是团队的组织协调与反应的灵活迅猛;男单更是力量与技巧的极致展现;女单参赛选手众多且都实力强劲,从初赛开始晋级之战便激烈非常。伴随着一路的迎战的疲惫、胜利的欢笑与遗憾的泪水,在初赛阶段就为观众奉上了一场又一场胜似决赛的精彩对决。


女子单打从预赛开始就激烈非常

经过两天的激烈的角逐,实力强劲且发挥出色的选手们陆续脱颖而出,跻身决赛行列。决赛更是一场场殊死对决。陈冬霞与谢晓仪以2:0击败对手夺得女子双打的季军,而在决赛中,廖淑仪与江俊萍对阵陈婉珊与方珍兰。最终,廖淑仪与江俊萍凭借默契的配合与稳健的球技,以11:411:0的大比分获胜,摘得女双冠军头衔。



女子双打冠亚军风采


过五关斩六将终夺桂冠的女子单打冠亚季军选手,刘姗姗轻松卫冕

24日早晨进行的男单女单决赛真是万众瞩目、期待已久。女单冠亚军决赛与三四名的对决同时进行,刘姗姗率先轻松卫冕,另一边,季军的争夺却异常焦灼。11分赛制,张林与王鑫琪两位选手却紧咬比分,交替追击至18:16才以王鑫琪的胜利告终。男单则采取车轮战的形式,三强选手相互间都有机会一较高下。鲁澎灏与文震宇的比赛率先开始,西班牙语1201班的文震宇同学可谓本届“西语杯”的一匹黑马,一路高歌猛进杀进决赛。这场“中越大战”可谓强者对决,跃起扣杀、回球迅猛、跨步、深蹲……看的人们目不暇接。接连三场兼具观赏性与高水平的比赛为本届“西语杯”羽毛球赛画上了圆满句点,最终,鲁澎灏强势夺冠,文震宇与姜禾分获亚军与季军。


男子单打决赛扣人心弦,引得观众惊叫连连、掌声不断

比赛随着结果的出炉已落下帷幕,但西语学子热爱运动的激情与热血却不会冷却。运动象征着青春与朝气,象征着健康与积极地生活态度,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西语健儿在竞技场上大放异彩,更希望他们的精神能够感染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要运动健身的行列中来。

获奖名单:

女子双打:

冠军:廖淑仪与江俊萍 亚军:陈婉珊与方珍兰 季军:陈冬霞与谢晓仪

女子单打:

冠军:刘姗姗 亚军:卢燕贞 季军:王鑫琪

男子单打:

冠军:鲁澎灏 亚军:文震宇 季军:姜禾



上一条:【广外杯男篮】西语VS国际

下一条:【广外杯女篮】西语VS国际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