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西语院运会专题报道---田赛篇】田径赛场迸发激情,西语精英锻造传奇
作者:西语新闻部记者 发表时间:2013-04-07 阅览:
铅球篇  上午9点15分,女子铅球预决赛开始了。...

铅球篇


 上午9点15分,女子铅球预决赛开始了。经过一次试投,比赛正式开始。09法A的林琳以7.05m的绝对优势夺得女子组的冠军。下午男子铅球的赛场上更是热火朝天,他们用健美的臂弯把铅球抛向远方,引得观众发出阵阵欢呼!经过激烈的角逐,冠军最后由10俄B的刘俊宇同学以7.85米的优异成绩获得。而09俄A的王萱和11西B的张闯同学则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


标枪篇


 从助跑到投掷时的瞬间爆发,运动员们的力量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来自10西B的方伟权用漂亮的投掷赢得观众们的喝彩和掌声,并最终以21.3米的骄人成绩勇夺第一。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由09葡语的邓伟东和10法语的吕泽峰获得。巾帼不让须眉,参赛选手高达59位的女子标枪比赛更是紧张激烈。标枪比赛不仅仅是力量的竞争,还是技术的较量。来自10级俄B的莫礎甄,以娴熟的技巧不负众望以13.38米的最终成绩蝉联冠军。而经验丰富的老生09级俄A的甄婧雯和09级德A的沈娉分获季军和亚军。


瞬间的投掷,永久的精彩


跳远篇


 起跑,疾驰,用力腾空,划出一道道优美而有力的曲线,最后,落地。
 11月15号西语院运会的赛场一隅,这些充满了力量的美妙的画面一再上演。没错,这就是西语院院运会的跳远比赛。他们的出色表现确实没有枉费他们平日的刻苦锻炼。最终实力选手吴扬彬以5.49米的佳绩夺得男子跳远的冠军。陈敏生与李梦达则以5.40米并列第二,第四名则由陈德扬同学获得。

 谁说女子就只该琴棋书画,谁说女子就该女红烹饪,谁说女子就该静若处子,女子,也有动若脱兔的潇洒一面!10月15日下午,虽然骄阳似火,可女子跳远依然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她们从远处起跑,似一头猎豹,倏如闪电,在白色起跳线上奋力一跃,宛如蛰伏许久的猛兽的强猛一跃,轻松跃入沙池,激起的不仅仅是沙子,还有“助亲团”的阵阵掌声。在那一小小的方寸之间,选手们都跳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最终10俄B的罗巧嫦以4.14米的好成绩折冠,11西B的刘雯珺和10葡语的许珍红名列其后。


奋力的一跃,坚定的落地


巾帼不让须眉


三级跳篇


 上午10点,女子三级跳决赛在操场南部跳远场地进行。在经过裁判员的比赛规则陈述以及动作讲解后,与赛选手开始了试跳。尽管初试的动作有些生疏,运动员们都迅速进入了状态。最终10俄A的腾健萍以8.59m的成绩夺冠。亚军和季军则分别由胡嘉颖、杨静获得。下午男子组的比赛中,虽然只有三名参赛者,但是他们仍然迎着烈日,向前跳出勇敢的一步。最终09俄B的李梦达同学以11.50m的成绩脱颖而出夺得第一。


跳高篇


 西语男子跳高比赛同样也是院运会的一大看点。他们满怀自信,迎着朝阳,随着横杆高度不断增加,一次又一次的超越自我,挑战极限。09葡语邓伟东成就“卫冕之王”的称号,只见他眼睛注视着跳高架上的横杆的位置,然后摆起两臂大踏步助跑来到横杆面前,左脚用力一蹬,身体像轻燕一样腾空飞起,顺利跃过横杆!继去年以156cm获得冠军殊荣,今年又以159cm摘得桂冠,并与院运会的历史最好跳高成绩齐平!虽然拿到第一名,但是由于没有打破159cm的最高纪录,邓伟东同学依然留有遗憾。他微笑地对大家说,虽然这是他的最后一场大学运动会,但是他依然不会放弃跳高,争取在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比赛结束这后新闻部记者也采访了本次院运会女子跳高冠军11西A的陈慧霜,她表示跳高是她一直以来的强项,当然身高也是一个天然的优势。并且表示今天自己状态不错,同学们的加油鼓励也让她非常感动。


绝妙的背跃式


铁饼篇


 烈日下,强壮的身躯和有力的臂膀,一个有力的转身,一个奋力的投掷,铁饼便在蓝天下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场外掌声不断。这便是10月15日下午男子铁饼比赛的盛况。最终,10俄B的刘俊宇以24.15m的优异成绩让场外观众都为之欢呼和惊叹,而他最终也是不负众望,凭借此成绩问鼎,赛后他表示此次成绩算是正常发挥。而尹安定以16.89m的成绩名列其次,温志斌则以14.55m的成绩位列第三。此次的男子铁饼比赛不仅仅是一次力量美的诠释,更是一次青春的挥洒。

  女子铁饼比赛于早上10点半左右开赛。简单的试投之后,比赛正式拉开序幕。铁饼在半空划出一道道优美弧线,展现着西语女生的顽强的意志和似火的激情。比赛一直持续到将近12点,烈日炎炎,操场上各项比赛都已经结束,人群大都散去,但这些丝毫没有影响到选手们的士气。09级德A的沈娉掷出15米20的好成绩,从42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被10俄B的廖淑怡和10俄B的李丽娟收入囊中。


让铁饼画出一条美丽的抛物线

  这是一场考验体力与耐力的运动会,不管结果如何,只要为之努力过,就是值得的。
 随着日暮的降临,本届院运会也徐徐落下帷幕,但永不结束的是西语人那份坚持到底、全力以赴的运动精神,是西语人之间深厚的情谊,是一份美好的回忆。



上一条:【西语院运会专题报道---闭幕式】西语院运圆满结束,各路健儿硕果累累

下一条:【西语院运会专题报道---径赛篇】西语风之子,径场再冲刺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