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第十五届院运会报道——径赛篇
作者:冯靖茵 发表时间:2016-10-24 阅览:
本网讯 2016年10月15日,第十五届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田径运动会在北校大操场如期举行。院运会当日,西语学院党委书记方华老师、党委副书记陈华荣老师、辅导员陈静老师、团委书记王斌龙老师、团委副书记何敏怡、学生会主席姚欣慰、东语学院学生会主席王心宜以及来自东语学院、商英学院的嘉宾莅临运动会开幕现场。方华书记为开幕式致辞,并宣布第十五届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始。在本届院运会中,西语学子们奋力拼搏、勇......

本网讯 2016年10月15日,第十五届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田径运动会在北校大操场如期举行。院运会当日,西语学院党委书记方华老师、党委副书记陈华荣老师、辅导员陈静老师、团委书记王斌龙老师、团委副书记何敏怡、学生会主席姚欣慰、东语学院学生会主席王心宜以及来自东语学院、商英学院的嘉宾莅临运动会开幕现场。方华书记为开幕式致辞,并宣布第十五届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始。在本届院运会中,西语学子们奋力拼搏、勇攀高峰,展现了坚持不懈、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

“叭!”一声枪响,声裂长空,上午9时率先进行的女子100米预赛正式拉开了本届运动会的序幕。运动员如出膛的子弹般飞出,最终江宇红、张莉等八位同学凭借出色的发挥入围了下午的决赛。而在随后进行的男子100米预赛中,汪子恒、陆宏博等八位同学也突出重围,进入决赛。  

精彩仍在继续,跑道上那道靓丽的弧线身影,属于即将参加400米预决赛的女子健将。在跑道上的运动员如一只只奔疾的小鹿,全速前进,向着终点线奔跑。最终,法语1501班的饶伟民一马当先冲过终点,意语1401班的李淑愉及法语1501班的陈晓多分获第二、三名。

女子400米预决赛

男子400米预决赛的运动员士气高昂,一出发便各不相让。而最终西班牙语1601班的尹嘉乐以冠军姿态豪迈地冲过终点线夺得第一名,俄语1601班的莫景斌与西班牙语1502班的李子健获得第二、三名。

紧接着的便是女子800米预决赛。在比赛中,即使头顶烈日、呼吸变得愈发急促,运动员们的双脚依旧坚定地向前飞跃。最终,意语1601班张华秀、德语1601班陈楚玉及希腊语1601班肖丹力获得冠亚季军。而在这场坚持之战中,每一位咬牙坚持的运动员皆是胜利者。

男子800米预决赛中,运动员在起跑线上前腿弓,后腿绷,做好起跑的准备。最终,来自自法语1502班的杨家玮率先跑过终点线,荣获男子800米比赛的冠军,波兰语1601班杜昌学获得亚军。

男子800米预决赛

下午的“战况”更加紧张激烈。首先是女子100米栏预决赛,意语1501班的张莉勇往直前,跨越一道道障碍冲过终点,更是一举打破该项目的院会记录,获得在场所有人的欢呼与掌声。

而紧接着的女子100米决赛中,张莉同学再次以傲人的姿态与时间赛跑,并最终获得冠军。俄语1501班的江宇红与法语1501班罗海慧也不甘示弱,获得亚、季军。

男子100米决赛是速度的较量。伴随飒爽秋风与烈日高阳,每位健儿都迈开步子飞奔向前,意大利语1501班陆宏博首先冲过终点线,摘得桂冠,俄语1502班的汪子恒获得亚军,法语1602班的彭一航获得季军。

男子100米决赛

接下来女子1500米长跑比赛开始了。面对最考验耐力的比赛,运动员们却都没有退缩,在如火的烈日下,凭借着坚定的意志跑完全程,在红色的跑道上留下了她们的飒爽英姿。最终,来自俄语1502班的陈艺勇夺冠军,意大利语1501班李怡萱获得亚军,法语1502班程子芸获得季军。

紧接着进行的是男子1500米的比赛,运动员们在红色跑道上挥洒着青春的汗水,坚持到底,在加油声中冲刺终点。最终,德语1602班的邹嘉名勇夺冠军,西班牙语1501班的何浪、波兰语1601班的杜昌学分别夺得亚、季军。

女子200米决赛即将开始。经过上午预赛,决赛的竞争显得更为激烈,运动员在起跑线上做着热身运动,以此调整到自己的最佳竞技状态。在观众们的欢呼声中,意语1401班的李淑愉、波兰语1601班的余澄蓝和俄语1502班的刘燕玲分别荣获冠、亚、季军。

男子200米决赛中,运动员们同样奋勇拼搏,在红色跑道留下飞奔的身影。最终,意语1501班的陆宏博脱颖而出,获得冠军。亚、季军分别由德语1501班的陆峰浩及意语1501班的莫贤祺获得。

夕阳渐斜,本届院运会最后一项比赛项目——4*100米混合接力决赛也已经打响。来自不同班级的接力队伍用默契配合展现各自班级的团结精神。最终,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喝彩声,俄语1502班荣获冠军,意语1501班和德语1501班同样以出色表现获得亚军和季军。

4*100米混合接力

经过统计组的努力工作,最终评选出了最佳入场式奖、道德风尚奖、最佳运动员奖以及团体总分前八名。方华书记一一为获奖班级代表以及运动员颁发奖状。

至此,本届院运会圆满落下帷幕,感谢全体师生的支持与配合,感谢运动员们的积极参与和精彩表现,感谢全体团学的辛勤工作。让我们期待西语健儿们在即将到来的校运会中能够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附:

最佳入场式:法语1501班、法语1502班、葡语1601班、法语1401班

道德风尚奖:意语1601班、波兰语1501班、意语1501班、德语1502班

最佳运动员:意语1501班张莉、意语1501班陆宏博

团体总分排名:

第一名:意语1501班

第二名:法语1502班

第三名:俄语1502班

第四名:希腊语1601班

第五名:西班牙语1601班

第六名:德语1501班

第七名:法语1601班

第八名:波兰语1601班

 

上一条:2016年校运会系列报道之径赛篇

下一条:第十五届院运会报道——田赛篇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