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七门语言唱响欧罗巴歌唱大赛
作者:柳洋 发表时间:2013-05-03 阅览:
本网讯 2013年4月18日晚上七点,西语学院欧罗巴文化节之“夜莺与玫瑰”歌唱大赛在六教报告厅准时举行。...

本网讯 2013418日晚上七点,西语学院欧罗巴文化节之“夜莺与玫瑰”歌唱大赛在六教报告厅准时举行。进入决赛的21组选手分别来自西语学院、英文学院、商英学院、高翻学院、英语教育学院和南国商学院。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有来自艺术学院的马威威老师,西语学院的法语邓玮老师,德语曾加耀老师,西班牙语秦晓莹老师,俄语章玉萍老师,意大利语臧宇老师和葡萄牙语桑大鹏老师。到场嘉宾有西语学院副院长刘齐生老师,党委副书记郝建萍老师和西语学院各语系老师。

首先主持人简短介绍比赛规则,除七位评委外还有全校海选出的17名大众评委参与评审。第一轮比赛正式开始,来自西语学院的选手个个使出看家本领,法语的浪漫抒情深入人心,《落叶》轻轻吟唱道出缠绵深情;俄语则活泼动感,不仅有电吉他伴奏,取得佳绩的西语女篮更是为《我们去掉天涯》可爱伴舞;西班牙语歌曲《爱的故事》讲述了奔放之外的温柔,《美女与野兽》唯美的歌曲与伴舞更让我们重温了童话的温暖;唯一的意语歌曲《当我说爱你的时候》更是活力四射,炫彩的面具带来了意大利的神秘;德语的美女组合歌喉婉转动人,配合默契;葡语带点嘶哑的浅唱更是引起全场观众的欢呼。来自其他学院的歌曲同样不甘示弱,激昂的《炎夏已逝》,动人的《英雄》一首首英语歌为本次大赛更增添亮丽一笔。



选手们动情歌唱

经过一轮的激烈比拼,六组选手直接晋级第三轮比赛。六组选手进行第二轮PK赛,没有音乐伴奏的清唱更加考验选手的演唱功力。大众评委在艰难的抉择后举牌确定最后的晋级名单。


大众评委举牌打分

一段优美的舞蹈过后,最后一轮比赛正式开始。第一组俄语歌曲《疯狂的春天》继续了轻快活泼的风格,第二组法语歌曲《波西尼亚女郎》歌剧般的声音使人感到女郎的婀娜多姿,第三组法语清唱歌曲《我爱你》,磁性的声音深入人心。第四组是英语歌曲《Rolling in the deep》,选手把耳熟能详的歌曲唱出了自己的韵味。第五组西班牙歌曲《深深地吻我吧》更是深情难忘,第六组《心的力量》酷帅的造型更是引起全场欢呼。



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三轮比赛结束后德语曾加耀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表示高度的赞扬,对欧罗巴歌唱大赛给予更高的期待与希望,最后他还高歌一曲,助阵今晚的听觉盛宴。


获奖名单:

一等奖:高翻学院翻译1201班黄诗莹

二等奖:西语学院西班牙语1101班涂学敏,西语学院西班牙语1001班殷心;

三等奖:西语学院俄语1201班丘海雯、黄巧怡,西语学院法语1102班张良,西语学院德语1102班组合冯滢、刘雨馨;

最具潜力歌手奖:南国商学院法语1201李文婷
最佳舞台效果奖:英文学院国贸创新14班林朗举
最佳人气奖:西语学院意语1201伍诺琪、陈莹、黄星舟
优秀奖:西语学院西班牙语1101班闫靓靓、彭俊博
西语学院德语1002班郭一迪、李丽娟

西语学院意语1201班伍诺琪、陈莹,黄星舟

西语学院法语0902班陈嘉敏

西语学院俄语1102班杨和青、黄颜



上一条:欧罗巴之“理智与情感”——六国知识竞赛

下一条:欧罗巴影视配音大赛揭开“面纱”后的精彩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