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欧罗巴之“理智与情感”——六国知识竞赛
作者:张珊 发表时间:2013-05-03 阅览:
本网讯 4月25日晚七点三十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欧罗巴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理智与情感”六国知识竞赛,在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拉开序幕。...

本网讯 4月25日晚七点三十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欧罗巴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理智与情感”六国知识竞赛,在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拉开序幕。西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郝建萍老师,西语学院团委书记张璇老师应邀出席。来自西语学院及高翻学院的六支队伍,在初赛的四十四支参赛队中突出重围,进入了本次比赛的决赛阶段。

比赛共分三个环节:必答题、车轮战和棋盘题。参赛队“La Gran Tonta”从必答题阶段开始便对答如流,让全场观众惊呼不断。而本场唯一一个邀请队,来自高翻学院的SITS参赛队,在第一轮必答题环节就获得了220分的高分,暂时位列第一。随后,比赛进入了兼具紧张与趣味的“车轮战”环节。这一环节后将淘汰分数较低的四支队伍,留下两支队伍进入第三环节角逐冠军。在第一轮中率先出战的“酱油瓶”代表队,在为观众带来了许多欢声笑语的同时,亦以第二轮最高分300分的成绩率先挺进决赛。而同为290分的“La Gran Tonta”在与SITS队的角逐中获胜后,与“酱油瓶”一齐进入最终对决——“棋盘题”。


棋盘题”形式新颖,紧张激烈

“棋盘题”,顾名思义,在台上选手交替答题的同时,还需各派一名选手至台下进行黑白棋的博弈。答对加分答错扣分的赛制,使得这场巅峰对决变得更加扣人心弦。两队紧咬比分,交替领先,看得现场观众们既揪心又兴奋。最终,凭借着扎实的知识储备与淡定沉稳的答题节奏,“La Gran Tonta”参赛队摘得了本届六国知识竞赛的冠军!

在学习掌握欧洲六国语言的同时,作为六国语言学习者,亦要有了解、熟悉六国的文化知识的自觉与能力,这便是这项赛事独特的意义所在。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六国知识浩瀚而繁复,想要掌握这些细密且琐碎的知识,每个参赛队、每位选手必定都在台下下过一番苦功。至此,无论结果如何,每组参赛选手都应获得我们最热烈的掌声与鼓励。


全场嘉宾、参赛者与工作人员合影

获奖名单:

一等奖:La gran tonta队

二等奖:酱油瓶队

三等奖:SITS队; 一个小队

优胜奖:Feria队,对啊队



上一条:浮“声”魅“影”,展现西语魅力——记欧罗巴影视配音大赛初赛

下一条:七门语言唱响欧罗巴歌唱大赛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