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浮“声”魅“影”,展现西语魅力——记欧罗巴影视配音大赛初赛
作者:新闻部干事 发表时间:2014-03-23 阅览:
本网讯 2014年3月20-21日,欧罗巴影视配音大赛各语系初赛在六教如火如荼地展开。...


本网讯 2014年3月20-21日,欧罗巴影视配音大赛各语系初赛在六教如火如荼地展开。赛上各同学进行了活灵活现、生动非凡的配音,不但锻炼了口语能力,更展现了西语的无限魅力!


法语系

法语系影视配音大赛初赛于3月21日晚在北六教B314教室举行,本次配音大赛在学习部的主持下拉开了帷幕,与此同时,法语系13级的叶剑如老师及外教Rémond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



11级同学精彩的配音现场


虽说是初赛,但由于大一,大二,大三学子们的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相当热烈。《cinq étoiles》,《garçon》的配音更是赢得满堂喝彩。最终来自1101班的严佳语同学所在的小组位列初赛第一,来自1101班的刘珊珊同学所在小组和来自1201班的邹汪洋同学所在小组分别位列二三名进入决赛,接下来让我们期待他们更精彩的表演吧!



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德语系

320日晚七点,德语系影视配音大赛初赛在六教B315准时举行,评委由德语系研究生担任。德语系今年的比赛异常激烈,3支晋级队伍将在15支参赛队伍中产生;选手参赛热情也十分高涨,大一到大四的同学均有参加。首先上场的是1302班的417队,尽管还是大一学生,但是可以看出她们对比赛进行了精心准备,语音语调和感情都非常到位,为比赛打响了头炮。随后上场的Twenty来自1201班,她们以精准的时间控制和投入的演绎博得满堂喝彩,作品《辛普森的一家》给观众们留下深刻印象。



德语系表演精彩竞争激烈

随后比赛进入白热化,每支队伍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为了剧情需要亲自表演或用道具拟声,力求配音效果达到最佳。14号队伍Egal甚至带来风扇,队员们站在风扇前讲话来模拟在影片中航海的场面,再加上她们娴熟的德语运用和默契配合,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1202Fische im Haar的四名女生的表演张力十足,凭借精彩的《海底总动员》选段同样突围;1302的“德意志兰小矮人”队压轴出场表现令人欣喜,成为杀入决赛的一匹黑马。



观众聚精会神热情高涨

俄语系

3月21日,2014年俄语影视配音大赛初赛在六教B315教室正式举行。此次比赛的评委由俄语系研究生和俄语系外教Надежда来担任。当晚7点,在学习部干事的主持下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大三队伍《我的女孩们》


率先登场的是一支来自大三的队伍,她们为电影《爱情加点辣椒酱》配音。经过两年的学习,她们的语音语调都非常不错了,再加上道具的灵活运用,真可谓惟妙惟肖,为本次比赛开了一个好头!随后上场的非常6+0队为电视剧《饭店迷情》配音,准确的发音、极快的语速,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趣的是,在本次八支参赛队伍中,有一半选择了为动画片配音,在配音过程有的还展现了美妙的歌喉,可谓使出了浑身解数。



五朵金花在比赛中表现出色


1201班的切德烈队将动画片《阿廖沙与图卡林》演绎得活灵活现,投入了丰富的感情就像真正的演员。1202班的五朵金花的配音作品是俄罗斯经典电影《莫斯科不相信眼泪》,他们团队合作的非常出色,情感也非常丰富,获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让我们共同来期待切德烈队与五朵金花队在决赛中的经常表现吧!



外教对选手表现一一作出点评

西班牙语系

赛前,选手们紧张而幸福地准备着。只见他们,一遍又一遍地念诵台词,一次又一次地与同伴对台词。

晚上七点,比赛准时开始。选手们幽默而特别的队名,如“白云山六壕杰”、“咦西西”、“芙蓉王—背后的故事”等,都引起现场一阵阵爆笑。除了选取西班牙经典电影和电视剧,更是有些选手别出心裁地选了甄嬛传、蜡笔小新、功夫熊猫等片段来进行配音。选手们都使出浑身解数,无论是选题还是配音效果都是有精心的准备。进入决赛的队伍只有三个,而参赛队伍却有十五个,可见比赛竞争的激烈程度。最后,精彩而激烈的初赛结束。


选手在场上表现出色


经过评委张志智老师和外教Vigirnia的评判,最终选出了三组队伍来进入决赛。



认真的评委

意大利语系

3月21日,意大利语系欧罗巴影视配音大赛初赛于晚上7点在六教402顺利进行,此次比赛的评委是意大利语老师高翔和意大利语外教利玛窦,前来观赛的还有另外两位意大利语外教安娜和阿莱桑德拉。学习部的干事担任这次比赛的主持人。


参与评审的评委


首先表演的是一支大二的队伍,他们配音的电影是《艺妓回忆录》,其中蒋烁为其中一位生气的艺妓配音,感情十分到位,还借助拍桌子来制造物声,表演得十分精彩。




参赛选手及观众


大三的学生不仅在语音语调和语速上比低年级的学生更有优势,他们还在感情上,声音的转换上,各种物声的配音上都做得十分到位,就像电影的原声配音,赢得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最后也获得了全场唯一的晋级名额,顺利进入决赛。

大一年级的选手也不逊色,其中一组为《绝望的主妇》配音,语速十分快,语音语调不逊色于师兄师姐,让评委们感到十分惊喜,还有一组为《卑鄙的我》配音,其中为最小的小孩艾格尼丝配音的麦颖贤以可爱的笑声配音吸引观众,她还和林舒菁一起配小黄人的声音,十分有趣。

最后,两位评委及两位观赛外教和所有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评委及所有参赛选手合影

晋级名单:意语1101 “什么都队”

葡萄牙语系

3月20日晚,欧罗巴影视配音大赛葡语系初赛在六教顺利举行,系主任杨菁、外教Júlio和Deolinda担任评委。七支参赛队伍配合着精彩的影片,展现了葡语的独特魅力。

首先登场的“葡公英”队,1301班的三位男生将巴西影片《精英部队》呈现得气概十足,内涵深刻。



精英部队葡语男


接连两段由不同组别演绎的《神偷奶爸》,反串卖萌,各具特色。欢乐有爱、角色鲜明的《疯狂原始人》,完美口技、感情到位的《里约大冒险》等节目让观众沉浸在欢笑声中。

最后,杨菁老师逐一点评,表示惊喜连连,并指出大家应珍惜欧罗巴的舞台,以此作为学习的机会,全方位提高自我。

1201班的Dinossaurinhas (恐龙妹妹队)将《怪兽大学》演绎得非常出色,语音标准而不失丰富感情,配合巧妙兼有趣味盎然,进入决赛。凭着充沛的感情、优美的声线和歌剧式的表演形式,1301班的Sonho(梦之队)以影片《僵尸新娘》赢得好评,也将在决赛中展现风采。



Dinossaurinhas精彩演绎

这次比赛精彩纷呈,拉近了不同年级之间的距离,成为西语学院学生互相学习借鉴的舞台,尤其对激起低年级学生专业学习的热情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六国语系唱响欧罗巴

下一条:欧罗巴之“理智与情感”——六国知识竞赛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