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怀表兔的邀约”——第八届欧罗巴文化节开幕式嘉年华
作者:陈加妹 李心怡 发表时间:2014-04-08 阅览:
本网讯 2014年4月3日下午,2014年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第八届欧罗巴文化节开幕式嘉年华——“怀表兔的邀约”在六教中庭如期举行。...

本网讯 2014年43日下午,2014年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第八届欧罗巴文化节开幕式嘉年华——“怀表兔的邀约”在六教中庭如期举行。俄罗斯联邦驻广州总领事馆随员安娜,意大利领事馆文化专员 Daniele Del Grosso(邓文蓝)应邀前来,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郑立华,党委书记方华,法语系外教Rocher,德语系余扬、滕奕丹老师,俄语系郭舒曦老师,意大利语系臧宇老师,葡萄牙语系杨菁、尚雪娇老师一并出席了开幕式。


西语学院院舞《赛思莎》

接连数日的阴雨天气一下子放晴,为开幕盛事增添了阳光的华彩。在热烈的掌声中,院长郑立华宣布本届欧罗巴文化节正式开幕。

轻快的步调、华丽的舞姿,院舞赛思莎将欧陆风情绽放全场。小提琴独奏《察尔达斯》,以流丽奔放的曲风,为明媚的春天又添不少温柔。琴声悠扬,歌声同样动人。意大利名曲《天神赐粮》,饱满的女声带来庄严神圣的古典意式美感。压轴节目六国语言合唱《冰雪奇缘》主题曲《Let It Go》,富有新意,效果出色。歌手们分别以各自专业语言深情演唱,细腻的感情更兼磅礴的气势,表达了积极勇敢、自主自由的主题,同时展现出西方六国语言各具鲜明特色,语系间默契、和谐,将舞台的气氛推向高潮。


各国风情展示

歌咏情,舞动容,风情展示更是让各语系大放光芒。精心布置的摊位,引人入胜的活动,有清脆的吉他,有欢乐的歌唱,还有同学穿着该民族传统服饰“招摇过市”,吸引了众人眼球。同学们在各自摊位里热情介绍着各国文化,吸引过往的同学。巴西的甜点鸡尾酒,葡萄牙的盆栽雪糕和鸡,意大利的意粉、沙拉、三文治,法国的红酒烩牛肉、精致香甜的马卡龙,德国的黑啤、香肠和猪手,俄罗斯的伏特加、巧克力,西班牙的海鲜饭,墨西哥的鸡肉卷……中庭洋溢着缤纷的色彩和让人垂涎的芳香,留学生们也流连忘返,饶有兴致地了解各国迥异的饮食、民俗文化和民族风情。


热情的外国留学生

童话大门就此开启,带大家走进美妙如梦幻的欧罗巴。围绕主题“致爱丽丝”,接下来的将近一个月中,“真假皇后”影视配音大赛、“微笑猫狂想曲”小语种歌唱大赛、“疯帽子剧场”戏剧大赛等精彩活动将渐次开展,点燃这个春夏的热情!




上一条:声情并茂show风采---第八届欧罗巴影视配音大赛

下一条:六国语系唱响欧罗巴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