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时光倒流六十年---记第十二届法语歌曲大赛
作者:冯敬花 发表时间:2013-04-08 阅览:
本网讯 2011年12月29日下午,第十二届法语歌曲大赛(广外初赛)在北校区教职工饭堂三楼的演播厅里举行。...
  本网讯 2011年12月29日下午,第十二届法语歌曲大赛(广外初赛)在北校区教职工饭堂三楼的演播厅里举行。大赛由11法A的谢昊主持,出席评委有叶剑如老师、吕继群老师、方丽平老师以及外教Rocher。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60年代的老歌,比赛形式为登台演唱组织方选定曲目中的一首法语歌曲。选手有来自大一和大三的学生,她们悠扬的歌声轻易就将我们带回了60年代的法兰西,体会那个时代特有的气息。


大赛评委


  然而出现了一个小插曲的是,统计结果中有三位选手同时并列第四名,经过激烈的比赛和PK赛,结果在评委的商讨下得出:第一名由陈嘉敏获得,庄淑敏夺得第二名,李若琳和庄莹莹分别位列第三名和第四名。这四名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十二届法语歌曲大赛的半决赛。


参赛选手


  叶剑如老师点评道,没有伴奏又要把歌曲唱好是很难的一件事,所以要找好调子;大家都表现很好,对于一年级的同学,虽然歌词比较难记,但她们敢于站上台的勇气值得肯定。另外,叶老师还和大家分享了他在迎新晚会歌唱的经验。
  外教Rocher则表示,一年级同学的肢体语言表现得很好,三年级的同学也让他很满意。由于歌曲的发音比较难,大家都下了很大的功夫,他非常感谢选手们带来的视听享受。他还提到,一方面要记牢歌词,另一方面表达歌曲情感时可加入自己的情感诠释。
  让我们期待,半决赛中代表选手们有更好的表现!



上一条:欧罗巴戏剧大赛演员选拔火热开展

下一条:漆黑夜空 歌声回响——记小语种歌唱大赛德语初赛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