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欧罗巴戏剧大赛演员选拔火热开展
作者:西语新闻部记者 发表时间:2013-04-08 阅览:
本网讯 2012年3月1日晚7时,激动人心的欧罗巴演员选拔终于在四教各个教室拉开了帷幕。...

  本网讯 2012年3月1日晚7时,激动人心的欧罗巴演员选拔终于在四教各个教室拉开了帷幕。虽然天气略带寒冷,可同学们热情高涨,个个跃跃欲试,场面十分热烈,连空气中都渗着兴奋激动的气息。


意大利语


  意大利语系演员选拔在4教115举行。意大利语系的同学们早早就来到了现场,积极地为演员面试做准备。大三的师兄师姐作为评委也出席了本次选拔。
  也许是第一次参与这种活动,大家一开始都有些拘谨,不敢尽情表现自己。但是在前几个演员的带领下,场内气氛活跃了起来,同学们开始跃跃欲试,挑战不同的角色。表演出色的母亲和儿子都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而配音组的面试则在另一间教室同时进行。本次的选拔让大家看到了同学之中的明日之星,也增进了同系同学之间的感情。


法语


  在215课室,法语演员选拔也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担任此次评委的有林格好、莫惠清、王亦杰等以及本次法语戏剧的导演张良、吕梁达美等。选手们签到后,单独进入教室接受评委们的面试。面对评委们的试题,大家或紧张或神色淡定,但都能比较顺利地发挥自己的水平,表现出最好的自己。

  配音选手们被要求转换不同语气念出规定的台词,竞争演员的选手则被要求在给出的情节中表演一段戏剧;评委们根据不同选手表现的感情、表现力以及台风,再三讨论和衡量,挑出最适合的人选。



德语


  本次大赛德语系所选的剧本是歌剧《尼伯龙根的指环》,面试内容主要考验同学们的表现力,音准,口语及对音乐节奏的掌握。
  比赛还未开始,走廊上已经站满了等待面试的同学,其中不乏大三大四的同学,足见同学们对本次比赛的重视与期待。

  演员选拔主要是考验同学们的临场发挥能力和表现力,根据剧本的设定,评委们的题目都十分古怪。例如模仿屠龙饮血,女神召唤死灵,死神降临等。精彩的表演让窗外等待的同学惊叹不已。模仿过后,导演还会对选手们悉心指导,力臻完美。配音员的选拔要求也很高,由于剧本选的是歌剧,所以配音员不仅口语要好而且还要会唱歌。教室中时不时传来一阵美妙的歌声,缓和了走廊外的紧张气氛。



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系为剧本《羊泉镇》的面试选拔则在四教112教室精彩上演。2011级的新生代导演陈曦,副导演李凯熹、郑灏泽,监制闫靓靓作为评委,为本语系的表演选拔人才。
  参加面试的同学们来自西班牙语系各年级。考虑到师兄师姐课业压力较大,所有演员将在大一里选拔。参与选拔的同学们试演剧本的精彩片段,由评委判断其适合的角色。其中几个同学有良好的舞台感,颇受评委青睐。而后勤组的各个职位也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纷纷踊跃报名。大二、大三的师兄师姐则热情地加入到配音演员的选拔中,以他们流利娴熟的西班牙语征服评委。


葡萄牙语


  此次葡语系的戏剧是由电影改编而成,首先,由11级的熊婉平同学通过截取电影片段与语言说明相结合的形式,向我们分析了戏剧中人物多样的性格特征。该剧是一部人物性格分化鲜明的家庭剧,主要人物即家庭成员母亲、三个女儿、大女儿丈夫、小女儿女友、保姆、以及极富喜感的讨债大佬。
  在演员选拔正式开始前,大二大三的师兄为同学们进行了示范表演,既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又调动了现场的气氛。接着,进入了整个过程中最精彩也最紧张的部分。同学们的表演声情并茂,通过到位的肢体与语言表达将人物的性格特征表现得淋漓尽致。其中二女儿和三女儿因性格极其鲜明,所以有多名同学参与角逐。最终,张春燕凭借到位的表演锁定了大女儿这一角色,陈一慧和刘颖分饰二女儿和三女儿,保姆一角由许珍红扮演。

  而配音任务由三个年级的同学合作完成,此次比赛充分体现了葡语系的团结协作精神。众多纠葛的情节,以及其中的女同性恋情节都是戏的亮点,更多惊喜敬请期待葡语系戏剧。



俄语


  深受期待的俄语戏剧大赛面试于四教113如期拉开帷幕,担任导演的是钟晓云。令我们开心的是,今年的参选人数较往年有明显提高;令我们惊喜的是,今年每组参选选手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应对突发状况十分冷静;但值得指出的缺点是,选手们有时会控制不住笑场,这多少影响了他们的发挥。在面试中,选手们先进行自我介绍,然后开始自己的演出;由于这一次我们给选手们发放了题目,所以选手们都针对题目做足了准备,也找到了拍档——所以我们既看到了每个人的出彩,又看到了每个组合的团结。在这之中,来自大一的颜宽的投入,郑灿平的激情,张黎的认真,王坤元的柔情以及诸多男生的精彩演绎,将面试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最终亦顺利落幕。
  我们感谢每一位选手的参与,这是一份美好而珍贵的回忆,我们愿与大家共同珍惜,并期待五月到来的戏剧大赛。我们相信,有着大家的鼎力支持,今届欧罗巴将迸发出耀眼的火花。



上一条:你的影视配音,我的视听盛宴

下一条:时光倒流六十年---记第十二届法语歌曲大赛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