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你的影视配音,我的视听盛宴
作者:刘鸣明 发表时间:2013-04-08 阅览:
本网讯 3月29日晚上七点,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第三届影视配音大赛于北校六教报告厅举办,为本次欧罗巴文化节打响了头炮。...

本网讯 329日晚上七点,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第三届影视配音大赛于北校六教报告厅举办,为本次欧罗巴文化节打响了头炮。各语系的参赛选手经激烈竞争,决出了14支各有特色的队伍进入决赛。在此次配音表演中不难看见有女扮男反串的表演,是配音能力的巨大挑战。另外,此次比赛还邀请到了其他学院非专业的同学参赛,让更多对小语种文化有兴趣的同学也可以投入我院的活动中!

七点整,伴随着带有地方特色的小语种歌曲,第三届影视配音大赛正式开始。出席本次影视配音大赛的领导有,西语学院院长郑立华,西语学院党委书记方华,学院书记郝建萍,辅导员李媛老师。

开场的第一个节目是德语系蜗牛组合的《7个小矮人》,他们强悍而完美的开头令人震撼,单凭配音便塑造出了一个个生动的形象,功力实在不浅!德语系另一组合“Akunamatata”在《狮子王》中对动物的声音模仿也可谓神似,令彭彭、丁满、辛巴活灵活现。以及最后夺得三等奖的德语系“越狱总动员”组合,凭借迪士尼经典动画片《海底总动员》为比赛增添了不少温情与欢笑。

第二个节目由俄语系“非诚勿扰”组合两位同学带来《阿廖沙与图林卡》,流畅的俄语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同为俄语系的“青春的尾巴”则带来《莫斯科不相信眼泪》,他们抓住了青春的尾巴,为大家表演了一出经典电影的精彩配音!

接下来的是来自09A“六个女人一个墟”的《八美图》。参赛选手为电影里的八个性格各异的女人配音,可谓是出神入化,绘声绘色。选手们通过他们熟练的口语把八个女人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人叹为观止。另外,《蓝精灵》这部热火动画被09B的“淘气小鬼”组合演绎的可爱动人,打动观众。还有一组法语系的同学为我们带来一部剧情有趣的电影《刺猬的优雅》,剧中女孩跟寡妇的表演给观众一个温情的碰撞,十分有趣。

小组名字最为惊艳的“唔厌组”是由09西A09西B的同学共同组成的,在上一届配音大赛中他们也曾跻身决赛,今年,他们再次挑战这个舞台,其出色的表演将《夜之曲》这个小众动画赋予了新的味道!

《功夫熊猫》仍然是配音大赛的常客,来自10葡语“Pandas”跟09意大利语的“Gioia”组合为大家上演了《功夫熊猫12》的配音宴会。该影片中各种动物角色对参赛选手声音表现力的要求高,而意葡两组的表演可谓令人拍手叫好。

非专业组09级商英及英文学院的同学给大家带来了葡语经典电影《中央车站》的配音。他们对葡语的热爱与认真让大家感动。另一非专业组09级英文学院的同学带来的经典法语爱情电影《玫瑰人生》也同样精彩!

在紧张计分之时,郭淑希老师对今天演出的节目作出了点评。她表示,从同学们精彩的配音演出中,感受到了各国文化的魅力。其中,《关于母亲的一切》感情真挚,催人泪下。《夜之曲》MOKA的表演把西班牙语的热情饱满表现的很好。最后,郭淑希老师建议:可选用该语系母语国家的原产影片,这样更能表现各国不同的文化。

最终,由10西班牙语B班“六神”组合带来的《关于我母亲的一切》夺得第一名!在该剧中,各角色的喜、怒、哀、乐被配音展示的淋漓尽致,哭腔传神感人,情感真实流露,深深打动人心!

在此次比赛中,各参赛队伍各显神通,为观众们带来了一次生动的小语种影视之旅,相信通过此次比赛,定能激发同学们对小语种学习的更多热情!


影视配音大赛图集

           欧罗巴文化节预告


             西语团学认真准备


          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上一条:【第六届欧罗巴文化节系列报道】欧罗巴文化节华丽开幕,盛大嘉年华游人如织

下一条:欧罗巴戏剧大赛演员选拔火热开展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