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烽烟再起,巅峰对决---欧罗巴六国知识竞赛
作者:冯敬花 发表时间:2013-04-08 阅览:
本网讯 西班牙国旗与国徽的正确组合?被拜伦称为“灵魂的城市”的意大利城市?俄罗斯东正教圣诞节?葡萄牙国名在拉丁语中的意思?德国最大的机场?法国蓬皮杜中心?你对欧罗巴的知识有足够储备了吗?2012年4月12日晚上七点半,期待已久的一场智力巅峰对决——欧罗巴六国知识竞赛,终于在图书馆负一层揭开面纱。...

本网讯 西班牙国旗与国徽的正确组合?被拜伦称为“灵魂的城市”的意大利城市?俄罗斯东正教圣诞节?葡萄牙国名在拉丁语中的意思?德国最大的机场?法国蓬皮杜中心?

你对欧罗巴的知识有足够储备了吗?

2012412日晚上七点半,期待已久的一场智力巅峰对决——欧罗巴六国知识竞赛,终于在图书馆负一层揭开面纱。

竞赛由余桥、彭俊博主持,共分必答题、选答题和判断题三个环节。四支参赛队伍分别是意小利队、TK FAMILY队、大力牛哥队和SEIB队,除了有来自西语学院的队伍外,还有来自英文学院和商英学院队伍的参与,让这场知识竞赛显得更加刺激。



比赛开始前,每队有基础分100分。第一个环节为必答题,每道限时15秒,答对一题得10分;此外,本环节还设有求助观众环节。大力牛哥队和TK FAMILY队显得比较轻松从容,即使偶尔遇到不会的题,也能十分幽默地调侃一下。而意小利队和SEIB队则显得比较谨慎,仔细斟酌题目后才给出答案。最后一组作答的SEIB队在本环节的最后一个问题求助观众,而观众也不负众望,成功闯关。第一个环节到此结束,大力牛哥队以210分领跑。




第二个环节为选答题,根据难易程度的不同,分为简单题5分、中等题10分和困难题15分,答对加分,答错扣同等分;而本环节最有硝烟味的就是每队有一次转让题目给其他队伍的机会,让这场竞赛的“火药味”更浓。前一个环节领先的大力牛哥队一开始就选择挑战困难题,然而困难题并不是虚有其名的,所以他们选择转让给TK FAMILY队;轮到TK FAMILY队作答时,他们也“礼尚往来”地把一个困难题转让回去。这场刺激的“内讧”让观众大呼过瘾,现场掌声不断。第二环节结束后,大力牛哥队依然领先,意小利队跟随其后。




第三环节为判断题,选手必须一边进行乒乓球接力一边作答,考的不仅是智力,还有体力。选手们一边小心翼翼地不让乒乓球掉落到地上,另一边还要迅速地思考题目,可想而知有多么的紧张刺激!意小利队凭借优异的表现,后来居上,凭借320分成功夺得第一名。



最后,陈兵副书记,郝建萍副书记,李媛老师和张璇老师分别给获奖队伍颁奖。




上一条:欢歌笑语共登台,七语唱响欧罗巴

下一条:【第六届欧罗巴文化节系列报道】开幕式精彩图集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