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戏剧大赛华丽上演,欧罗巴文化节精彩落幕
作者:韦玙璠 发表时间:2013-04-08 阅览:
本网讯 5月6日晚7时,欧罗巴戏剧大赛暨欧罗巴文化节闭幕式在万众期待下在云山会堂盛大举行。...

本网讯 5月6日晚7时,欧罗巴戏剧大赛暨欧罗巴文化节闭幕式在万众期待下在云山会堂盛大举行。巴西驻广州领事馆副总领事Ricardo先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方凡泉教授、校团委陈兵副书记、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郑立华院长,方华书记,郝建萍副书记等出席了大赛。

比赛伊始,方华书记上台致辞,他对欧罗巴系列活动作了高度评价,并对本学年的各项活动做了总结,同时希望学子们以此为契机提高自己的文化底蕴和修养,促进与社会各界的交流,并预祝本次戏剧大赛圆满成功。随后,在主持人极富西语学院特色的多国语言的问候声中,一年一度的欧罗巴戏剧大赛终于在千呼万唤中拉开了序幕。

首先登场的是西班牙语剧《羊泉镇》 ,戏剧讲述了一个以爱之名战胜压迫与邪恶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演员表演精妙,一开始便将整个戏剧大赛的气氛调动起来。紧接着是本次大赛中带给人最多关于爱的感动的葡萄牙语剧《遗产》 ,戏剧在淅沥的雨声与催人泪下的葬礼气氛中展开,当金钱与亲情的冲突达到高潮,它更是触发了处于渐趋淡漠的社会中的我们对于亲情的向往与追寻。

名字就带有悲剧色彩的俄语剧《残酷罗曼史》将大赛推到了一个新的高潮,当结尾女主角从船沿跳下,但周围人们仍在欢腾着庆祝的时候,戏剧的悲喜冲击触动了观众对于爱情的思考;法语剧《误会》仍延续了以往的荒诞风格,似是没有缘由的情节在最终悲剧爆发时都被串联到一起,值得一提的是女主角对于那个疯癫的偏执追求解脱的女儿的表演,肢体及表情的各种变化将女主角的复杂性格诠释得淋漓尽致。

接下来是重头戏德语音乐剧《尼伯龙根的指环》,宏大的场面,魔幻的故事情节,德语唱段,优美的舞蹈,演员的精彩表演,契合的道具服装,共同成就了这一成功的作品,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视听盛宴,得到极大好评;最后上演的意大利语剧《六个寻找作家的局中人》,将人们从热烈的场面中带回了对人本身的思考,一场剧中剧,分不清的真实与虚假,让观众在略显荒诞的情节及女主角最终的笑声中,真正回溯内心,在思考中结束对全部戏剧的欣赏。

大赛结束后,评委杨晓敏老师上台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与点评。这里加一点点评的内容。

戏剧大赛的结束,标志着本年度的欧罗巴文化节系列活动的结束。本次戏剧大赛及其他相关活动使学生们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在丰富的形式下使同学们的语言能力及综合能力都得到了极大提高。今年的欧罗巴华丽落幕,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年欧罗巴文化节更多的精彩!


获奖名单:

一等奖:德语

二等奖:俄语、葡语
  三等奖:西语、法语、意语
  最佳舞台效果:德语剧
  最佳男女主角:王垚(德),姚素贞(法)
  最佳男女配角:贺罗瑶璐(德,反串),张春燕(葡)
  最佳男女配音:吴基诚(德),严佳雨(法)



上一条:欧罗巴戏剧大赛精彩图集

下一条:欢歌笑语共登台,七语唱响欧罗巴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