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欧罗巴戏剧大赛倒计时】一切倾心尽力的忙碌,只为华丽新生的破蛹
作者:西语新闻部记者 发表时间:2013-04-08 阅览:
本网讯 如果说在5月6日这天西语学院里谁起得最早,那肯定非西语团学的工作人员莫属。...
  本网讯 如果说在5月6日这天西语学院里谁起得最早,那肯定非西语团学的工作人员莫属。上午团学工作人员忙着幕后工作。下午则是正式彩排,团委书记、西语学院辅导员李媛老师到场观看。大家都为呈现出令人惊艳的戏剧大赏倾心尽力。
清早,团学人员在许多人仍在睡梦中时便赶往云山会堂开始工作了。如文娱部全体人员早早便在会堂协助各剧组做比赛准备,吊幕布,指挥道具的摆放,灯光音效的控制,剧组排练的注意事项,个个都忙得像个旋转的陀螺。而新闻部技术部组织部学习部等部门也倾巢而出,紧守自己岗位,个个都忙出一身大汗,在会堂里到处都可以看见他们的身影。
八点左右俄语剧组和德语剧组便已经到达会堂,一到达,大家便开始了紧张的分工,搬沙发等道具,吊幕布,准备灯光音效等事宜,会堂里一片忙碌。在后台大家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道具,盆栽,桌椅沙发,下水管道,电话,组合门,精致的瓷杯瓷碟,还有十分华丽的巨大幕布,从此便可以看出西语剧组精心准备。
早上是各大剧组的踩点,西班牙语,葡语,俄语,法语,德语,意语按照顺序在舞台上走过场,道具定点,有些忙碌到饭点都顾不上。
下午2点,云山会堂,欧罗巴戏剧大赛各个剧组准备就位,开始最后一次彩排。距离正式演出5个小时,全体演职人员、工作人员无不怀着忐忑的心情、谨慎的心态面对这次至关重要的排演。演员们在舞台上丝毫不含糊,都纷纷表演出自己精彩的一面。配音与演员更加契合。道具组也在不断的磨合彩排,已达到准确快速。导演则在场边指出演员及工作人员的不足之处,以便在正式演出前得到纠正。西班牙语剧节奏紧凑,情节富有吸引力。葡语剧演员情感充沛,富有表现力。俄语剧充分刻画人性,令人心酸。法语剧气氛诡秘,舞台效果佳。德语剧气势恢宏,极富新意。意大利语剧深刻晦涩,演出生动。为了在晚上的比赛中展现出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大家都绷紧了神经,会堂里的气氛一时紧张热烈起来。
而在戏剧大赛结束后西语团学工作人员也个个进行了清理观众席的垃圾等收尾工作,可谓是坚持到最后。



上一条:西行漫记—记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第七届欧罗巴文化节开幕式嘉年华

下一条:欧罗巴戏剧大赛精彩图集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