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声载西语魅力,影承异域风采——记院影视配音大赛初赛
作者:新闻部文字记者 发表时间:2013-04-07 阅览:
德语篇 本网讯 星期五晚7点,在四教115举行了德语影视配音大赛的初赛,到场的评委有陈维老师,卞德清老师,滕奕丹老师以及外教Antje Lober。...

德语篇

本网讯 星期五晚7点,在四教115举行了德语影视配音大赛的初赛,到场的评委有陈维老师,卞德清老师,滕奕丹老师以及外教Antje Lober。这是一场影视的 原版再现,观众们看得不亦乐乎。选手们各出绝技,现场高潮迭起。

第一组选手表演的《Die Monster》把我们的情绪一下带动起来,连脚步声,敲门声和笑声都模仿得相当到位,德语版的《还珠格格》让台下笑倒一片,《千与千寻》中出现怪物的那幕,配上背景音乐,把观众的心都揪起来了,《伊丽莎白》的表演者精湛的歌喉把舞台剧仿佛再现观众眼前,《玩具总动员》让我们展开一段童年之旅,《柯南》小时候和长大后的两组选手充满自信的声音,《花木兰》的传统以新形式展现,《狮子王》的生动表演,《茜茜公主》里,陛下被公主迷住,我们被演员迷住,《大盗贼》的惟妙惟肖,《马达加斯加》像是动物界的交响曲。

激烈的比赛过去了,欢乐却在观众脑海中永恒,评委对选手们的表演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倡应更重视经典,体现德国精神。


大一同学,全情投入



法语篇

欧罗巴文化节的影视配音大赛虽然从去年才开始,但是深受西语学子的欢迎.它不仅能提高同学们的语音语调,还能让同学们通过影视作品更好地了解法国。今年的法语影视配音大赛于晚七点在四教113如期举行。担任本次大赛初赛的评委是法语系的研究生:孙俊艳,秦丽,阮滢瑛和华淼。还有来自法国的友人前来观看。

从充满浪漫情调的《巴黎,我爱你》和《巴黎小情歌》,到《小美人鱼》的童话梦境,再到《小尼古拉》的趣味幽默。同学们通过声音传递了法国的别样味道。

来自09法B的同学们以凡客体对自己的队伍进行自我介绍,表演果然不同凡响,全场观众都置身于《小美人鱼》的梦境中.体会小美人鱼的魅力,小比目鱼的可爱,巫婆的邪恶都从声音中体现的淋漓尽致,赢得了全场的观众的喝彩。

09法A的队伍同样优秀,不仅将法国人说话的语气,笑声,亲吻声都真切的表现出来,并且队员们自己唱了电影插曲,引得全场观众连连叫好。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后进入决赛的代表队是09法B的队伍,期待他们在决赛上的精彩表现,将法式的浪漫传递给大家.


资深老师,倾情讲评

俄语篇

3月18日,2011年影视配音大赛在四教举行,俄语系的同学们八仙过海,各显灵通,把自己的才能淋漓尽致地发挥了出来,博得了全堂喝彩。

10俄B的同学生们如初生的朝阳在茁壮发光发热着,惟妙惟肖的配音令在场的观众拍手叫好。作为第一个出场的424-5组合把《金鱼和渔夫的故事》配音配得十分贴切;《小熊维尼》的配音也是极其生动,王劭琨同学的维尼的配音更是与原配音难分难辨,十分可爱。最后一组10俄B的配音——小猴子帮小朋友建幼儿园的故事配出了小猴子的善良和可爱,孩子的天真。
09俄B的师兄师姐们经过一年多的修炼,语音语调都非常不错,加上惟妙惟肖的演技,更是令师弟师妹们自叹不如。《冰河世纪》《功夫熊猫》《飞屋环游记》《阿廖沙和图卡琳》都给了观众们美的享受,《功夫熊猫》和《阿廖沙和图卡琳》更是平分并列第二名,最后得分都是188分。在最后只能由两组进入决赛的规则下,以除该两组选手外的所有在场人员投票选择最适合的一组,最终《功夫熊猫》以微妙的票数之差进入了决赛。

话说,重头戏都在后头,压台戏总是最令人收获惊喜的。08级俄语的师兄师姐不愧是元老级,他们在《冰河世纪2》绝妙的配音令所有人折服。最终以193分的高分摘得了初赛的桂冠。



新外教现身,现场热闹非凡

西班牙语篇

月16日晚在四教115举行了西班牙语配音大赛的初赛。作为欧罗巴文化节中不可缺少的精彩环之一的配音大赛,自然受到了西语学院所有师生的高度关注。参加本次比赛的队伍一共有十二支,他们既有来自大一新手也有来自大二和大三的资深选手们。新老生们齐聚一堂,共同参与了这场精彩纷呈的配音大赛。

精彩的配音大赛同样少不了强大的评委阵容,出席担当此次配音大赛的评委有西语系的周为民和秦晓莹老师。除此之外还有来自西班牙特邀嘉宾——Aurelio老师。老师们的出席给选手们带来了压力,但是也给选手们带来了超水平发挥的动力。

比赛在七点半准时拉开了帷幕。打头阵的是来自10级的两组新生队伍。虽然接触西语的时间还不到一年,但是他们的配音技巧却不亚于大二,大三的选手们。她们有精准的发音,充沛的情感,还有娴熟的语音语调。让现场的观众为他们的精湛表演所折服。其后上场的大二,大三的选手更是技高一筹,他们选择的配音影像更是种类多样,有西语经典电影,美剧和好莱坞大片甚至还有日本的动漫,这些精彩的影视作品被搬上了比赛的舞台。他们在讲台前全身心地投入到剧情当中,有些选手配到精彩之处还会忘乎所以地手舞足蹈起来。而他们的全情投入为在场的观众们呈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全场的叫好声和欢笑声一浪接一浪,现场的气氛因为被选手们妙语连珠的对白变得活跃起来。

最后,来自09级的奇葩组合以其默契的配合凭借配音《颤抖的欲望》获得了此次初赛的第一名。09级的祖母绿和唔艳组以其出色的表演取得了第二和第三。获得此次比赛前三的选手将会代表西语系参加西语学院配音大赛的决赛,让我们期待他们在决赛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说着意大利语的蜡笔小新引来全场爆笑

意大利语篇

3月16日中午12:30,六国影视配音大赛意大利语初赛在四教209举行。虽然仅有三支参赛队伍,但分别来自09、10级的三组表演都极富特色。既有展现地道的意大利当代生活,充满浪漫爱情的《熟男我爱你》选段,也有爆笑可爱的《马达加斯加》,最为新奇的,是说着意大利语的蜡笔小新,用西欧语言演绎东洋的搞笑文化,亲切的形象加上颇有些新奇的语言,碰撞出奇妙火花。

Così Bravissima Gioia!(快乐是如此美好),三个队名仿佛组合成一句宣言,却也奠定了整场比赛的欢乐基调。比赛由三部分组成,队长首先对整个配音选段的故事背景做介绍,而后进行原音欣赏,接着便进入了配音展示环节。

三支队伍实力相当,难分伯仲,但Gioia队6位同学的默契配合及富有张力的表演,最大限度地还原了影片精髓,最终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认可,晋级决赛。


葡萄牙语篇

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晚上七点半稍过,四教210已经坐满了来自葡语各个年级的参赛选手以及观众。评委们坐在教室后方,分别是大一的任课叫师周文旭老师、外教Daniel和Júlio,他们小声地商量着评分细则。选手们早已坐得心焦,各呈跃跃欲试状,只等评委们一声开始,他们就往台上冲去。

参赛队伍共有五队,大一三队,大二两队,配音作品有动画和电影,有的是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有的是令人眼前一亮的最新大片,各个小组在选材上真可谓各出妙招。

第一组上场的是大一的雪姑队,为大家带来了白雪公主受恶后母骗吃下毒苹果而死的惊险一幕,各个配音十分投入,只可惜台词略少,还显不出他们的真本事。

第二组配音作品是著名巴西电影《中央车站》,截取了老太太贩小男孩于魔窟后悔而冒险营救一段,情节较为紧凑,矛盾也较本片其他选段集中。但是本片向以质朴平淡的叙事著称,一看之下难免有沉闷之嫌。

第三组是大二的Família队,配音作品为《A Família Grande》,情景喜剧。师兄师姐们的给力表演赢得台下的阵阵会意的笑声。两位师兄或搞怪或深情的配音不仅火候十足,而且也让人捧腹。师姐们的表演也不逊色,演出了角色的特点。

第四组是三位大二师姐。作品截取三段,两人龃龉至和解后携手并进的友谊由三位师姐诠释得入木三分。两人分别饰《Gossip Girl》中的Blair和Serena,一人饰旁白。

第五组可谓大一里的佼佼者,将一部3D卡通配得像是现场上演的好戏一样,队长陈婕Laura居功甚伟。师兄师姐也是交口称赞,说是大一的师妹们下了功夫。

比赛持续了约一个小时,最后综合各个评委的结果,获得进入决赛的队伍是大二的Família队。七点四十分,比赛完满结束。



上一条:头脑风暴来袭——记西语学院六国知识竞赛

下一条:玩转欧罗巴 畅享家门口的欧陆风情——记第五届西语学院欧罗巴嘉年华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