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头脑风暴来袭——记西语学院六国知识竞赛
作者:高晓慧 发表时间:2013-04-07 阅览:
本网讯 想知道俄罗斯人最喜欢的数字是几吗,你了解法国哪座城市的葡萄酒被誉为葡萄酒“皇后“吗,你知道西班牙的国花是什么吗?5月12日下午两点半,在四教424举行了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的六国知识竞赛为你揭晓答案。...

本网讯 想知道俄罗斯人最喜欢的数字是几吗,你了解法国哪座城市的葡萄酒被誉为葡萄酒“皇后“吗,你知道西班牙的国花是什么吗?5月12日下午两点半,在四教424举行了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的六国知识竞赛为你揭晓答案。一场头脑风暴来袭,你是否做好准备?

参加此次六国知识竞赛的共有六支队伍,除了来自西语学院的四支队伍,还有两支队伍分别来自商英学院和英文学院,兄弟学院的友情参与也让这场比赛变得异常激烈。


比赛现场热闹非凡


此次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必答题。每支队伍都需回答十二道题,一题十分,每题作答时间为十五秒。题目内容涉及了六国的饮食、风俗、建筑与服饰等方面。可以说是包罗万象,题题新颖。很快,比赛就在商英队选手们出色的答题中拉开了帷幕。他们凭借出色的发挥在第一环节拿到了70分,但是,随后上场的选手们更是技高一筹,有的选手甚至能够在主持人还没念完题就抢答出正确答案,选手们出色表现也使得现场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其中表现最惊艳的还是要数第五组,他们以全场最高分,只错一题的骄人战绩领跑于积分榜。


紧张的必答题环节


在短暂的休息后和轻松的观众互动后,第二环节的选答题开始了。题目被划分为三个不同的难度级别和分值,由选手们自由选择答题。由于答错会倒扣分,选手们在此环节中都显得十分谨慎,当然其中也少不了向观众们求助,观众们机智的回答在为答题选手们排忧解难的同时也让现场的气氛变得活跃起来。在第二轮比赛结束后,第四组的选手们以125的高分暂时排名第一。

随后决定胜负你演我猜的第三环节开始了,每对选手的默契配合都让观众钦佩不已。他们时而手足并用,时而表情夸张,滑稽可爱的肢体语言让台下的观众都忍俊不禁。


彭导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在三局激烈的比拼后,来自西语学院包括赵梓竹等六位选手的小组,凭借225的高分摘的此次比赛桂冠。随后彭导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的选手们颁奖留念。



上一条:西语琵琶行——记“欧罗巴戏剧大赛”第一次联排

下一条:声载西语魅力,影承异域风采——记院影视配音大赛初赛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