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西语歌曲激情四射,法国香颂婉转悠长——记小语种歌曲比赛法语及西班牙语初赛
作者:高晓慧 蔡维岳 发表时间:2013-04-07 阅览:
法语篇 本网讯 每年小语种歌曲大赛都是欧罗巴文化节一抹浓重的华彩,时而沧桑浑厚时而激荡婉转的法国香颂更是大赛中最华丽的一笔。...

法语篇

本网讯 每年小语种歌曲大赛都是欧罗巴文化节一抹浓重的华彩,时而沧桑浑厚时而激荡婉转的法国香颂更是大赛中最华丽的一笔。今年的法语歌大赛于4月14号在四教210晚七点如时举行。担任比赛的评委是方丽平、刘巍、彭郁三位老师。


法语评委团

比赛气氛活跃,尤其是评委老师们充当选手的歌迷,有时为他们加油鼓气,有时随着歌声扭动,完全沉浸在缠绵的香颂之中,带着一种别样的法式浪漫。选手们用不同颜色的声音诠释了热力四射的《Je n’aime pas l’anglais 》,忧郁悲伤的《Donne moi le temps》,活泼可爱的《en attendant ses pas》,最赋予新意的是由09法A的刘芳和10法B的石诗雨带来的由吉他伴奏的法语版《月亮代表我的心》。


法语同学动情歌唱

来自09法A的陈嘉敏不仅在音质和发音发面表现出色,并且将歌曲的那一丝忧伤表现的淋漓尽致。同样,第一次参赛的黎少欣的歌声惊艳全场,获得了评委和选手的好评。有着丰富表演经验的潘家裕发挥出了真实水平,虽然第一个出场,但完全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

在十组选手表演过后,老师们做了简短幽默的点评,但更多地是给选手们精神上的鼓励。

经过评委们紧张的决议,09法B的陈嘉敏,09法A的黎少欣以及08法A的潘家裕获得初赛前三名,顺利晋级决赛,期待着她们在决赛在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西班牙语篇

在塞万提斯的笔下,西班牙犹如透着阳光的土制酒,在恍惚中令人心驰目眩。那么同这谜一般醉人的混合物一样,不管是缠绵柔情的还是拉美风十足、热情四射的西语歌,这些动人的旋律总能带给我们不同的音乐感触。

4月14日晚七点,在四教216准时举行了西语学院小语种歌唱比赛西班牙语的预赛。参加共有十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他们分别来自10级,09级和08级。而担任此次评委的两位老师为张志智和西班牙语外教Aurelio。

此次比赛的评分规则与标准有五项:语音,音准与节奏,舞台表现,音色和熟练程度。每项20分,共100分。其中得分最高的三组队伍将跻身决赛,与其他语种的同学进行最后的角逐。

参赛的九支队伍可以说是风格迥异,各有千秋。有男女深情对唱的情歌,有轻松活泼的团体秀,更有黄金搭档带来的默契合唱。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来自09西B的tunder girls,全宿舍全体出动,她们卖力的表现让整个比赛现场变得活跃起来。同样,09西A的方理政和李南希则用天衣无缝的配合,惊艳全场,让在场的每位观众都陶醉在那动听的吉他声中。


09级全宿舍出动 阵容强大

随后,Aurelio老师上台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做了简短却又幽默十足的评价,在外教的带动下,现场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的笑声。


帅气可爱的Aurelio做简评

最后,09级方理政和李南希凭借出色发挥获得此次初赛的第一名,第二名是10级的跨班搭档崔海鸽和李晓楠,第三名则是09级的李晓东和林碧燕。



上一条:初夏之夜 歌美人亦美——小语种歌唱大赛俄语初赛

下一条:西语魅影,声色盛宴——记西语学院第二届影视配音大赛决赛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