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精灵迫克大剧场”——欧罗巴文化节闭幕式暨欧罗巴戏剧大赛
作者:新闻部干事 发表时间:2016-04-26 阅览:
本网讯 4月24日晚,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第十届欧罗巴文化节闭幕式暨“精灵迫克大剧场”戏剧大赛在广外北云山会堂成功举办。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昶斌老师,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杨可老师、党委书记方华老师、副院长杨晓敏老师、党委副书记陈华荣老师,以及各兄弟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担任本次戏剧大赛评委的分别为校党委组织部张璇老师,校党委宣传部王豪菁老师,法语系叶剑如老师,德语系滕奕丹老师,......

本网讯 424日晚,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第十届欧罗巴文化节闭幕式暨精灵迫克大剧场戏剧大赛在广外北云山会堂成功举办。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昶斌老师,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杨可老师、党委书记方华老师、副院长杨晓敏老师、党委副书记陈华荣老师,以及各兄弟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担任本次戏剧大赛评委的分别为校党委组织部张璇老师,校党委宣传部王豪菁老师,法语系叶剑如老师,德语系滕奕丹老师,西语系陈星老师,俄语系陈欢老师,意大利语系张海虹老师,葡语系尚雪娇老师和波兰语系茅银辉老师。

晚上630分,帷幕拉开。首发的是波兰语剧组的《瓦维尔龙》。波兰语剧组参照著名波兰作家显克维奇诺贝尔奖作品《你往何处出》,又借鉴了俄罗斯电影中龙的形象,通过讲述来自广外的大学生莱舍克挺身而出,为邪恶的瓦维尔龙献上美丽温婉的中国龙,并将它感化,从此奠定了中波两国的长期友好关系。剧中穿插了搞怪元素,又展现了不同国家人民的性格特点,最后还突出了广外学生的勇敢机智和中波两国的友谊,获得了观众的大加赞赏。

波兰语剧《瓦维尔龙》

接下来是西语剧组给我们带来了悬疑剧《茱莉亚的眼睛》,戏剧讲述了勇敢的女主人公Julia试图为死去的妹妹找到那个杀害她的“隐形人”——护士伊万,并揭开了杀人犯扭曲黑暗的心理。戏剧一开始便笼罩着诡奇的氛围,悠扬灵异的音乐游走在那栋灯光晦暗的老宅,灯光音效随情节的发展扑朔迷离,紧张惊恐的氛围扣人心弦。不仅如此,演员汪玥细致地用表情与肢体动作,十分到位地表现了女主角Julia的恐惧心理,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西语剧《Julia的眼睛》

走出紧张的悬疑剧,走进法语剧组带来的现代剧《吉他男》。该剧讲述了一个无名街头吉他演奏者在街头演奏所发生的一系列事情。戏剧通过剖白普通市井街头艺人的心理,揭示了他流离失所、困潦倒的生活境遇,主人公的深情独白、绝望哀嚎令人动容,引发了观众对草根和底层艺术家生活的同情和思考。同时,流畅的情节和动听的音乐一步步提升了戏剧的质感。

法语剧《吉他男》

接下来是德语剧组带的经典戏剧《香水》。故事发生在十八世纪,讲述了出生在贫民窟的主人公让·马普蒂斯特•格雷诺耶受欲望所使,追求更多香味而杀戮的悲剧式人生。德语剧组的演员们用富有张力的肢体语言,刻画主人公一步步走上心灵沦丧的心理变化历程。剧组大胆地增加了恶魔的角色让观众更深地进入到主人公的内心,解读《香水》的精神意境,令人惊艳。

德语剧《香水》

暂告紧张的戏剧情节,意语剧组给我们带来了意大利作家哥尔多尼的重量级喜剧《一仆二主》。戏剧整体节奏明快,仆人丁诺的饰演者潘家石将目不识丁、出尽洋相的市井形象演得活灵活现,深得观众喜爱。戏剧幽默诙谐的结局也赢得了观众的笑声和掌声。

意语剧《一仆二主》

接下来,俄语剧组给我们带来了契诃夫的经典代表作《樱桃园》,本届俄语剧组大胆摒弃配音的方式,采用演员原音表演,这是欧罗巴戏剧大赛以来的首次尝试,突破了一贯的传统表演方式,获得了师生的赞赏。随着桌椅铿锵的倒落之声,众主演也步步淹没在舞台灯光之后,观众无不陷入了深深的哀伤与思考之中。

俄语剧《樱桃园》

葡萄牙语剧组的《两个丈夫》,主打爱情剧情,讲述了女主人公佛洛尔面临的艰苦的爱情抉择。唯美的画面和浪漫的音乐令人沉醉,漂亮俊美的葡语演员们带我们走进一个少女的内心,展现追求自由爱情的精神之可贵。获得了观众的认可和引发了同学们对爱情的思考。

葡语剧《两个丈夫》

所有戏剧已呈现完毕,茅银辉老师代表评委上台为各语系剧组作出点评,她赞扬了各语系剧组的精湛演技,也提出了个人的积极意见。最后,由主持人宣读赛果,西语学院副院长杨晓敏和党委书记方华为获奖个人和剧组颁奖。在欢乐和谐的氛围中,第十届欧罗巴文化节圆满落下了帷幕。

获奖代表领奖

       

       

获奖名单:

       

最佳男主角:意大利语 潘家石

       

最佳女主角:西班牙语 汪玥

       

最佳男配角:法语 马思源

       

最佳女配角:波兰语 龚珊

       

最佳男配音:波兰语 林歆

       

最佳女配音:西班牙语 游柔

       

最佳舞台效果:法语剧组《吉他男》

       

一等奖:法语剧组

       

二等奖:西班牙语剧组、德语剧组

       

三等奖:波兰语剧组、俄语剧组、意大利剧组、葡萄牙语剧组

       

       

上一条:欧罗巴文化节戏剧大赛完美谢幕

下一条:“三色堇的密语”——欧罗巴影视配音大赛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