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研究生新生文献工作培训会
作者:黄子健 发表时间:2013-10-11 阅览:
本网讯 10月11日上午,西语学院研究生新生图书馆文献工作培训会在四教424举行。...


本网讯 1011日上午,西语学院研究生新生图书馆文献工作培训会在四教424举行。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是广外图书馆信息服务部的夏翠军老师。

主讲人夏翠军老师

夏老师首先针对研究生论文写作就收集何种资料、如何收集资料作了详细介绍,其中重点介绍了核心期刊、核心作者、核心机构,并根据同学提出的问题对我校图书馆网页的核心期刊导航和中外文核心期刊查询系统的使用作出示范。随后,她强调既要根据所研究主题的内容选择采集信息的途径、不要过分依赖网络,又要注意通过网址域名、网站宗旨、资料来源和资料评论等辨别信息的真伪。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参考文献管理工具,加深了大家对文献管理和信息获取的认识。


会的研究生新生

接下来,夏老师对我校图书馆的电子资源作出介绍。我校目前订购正式数据库共80种,还自建了16种富有我校专业学科特色的数据库,另有开放获取网络数据库资源18种。同学们只需访问不同数据库的访问权限,然后根据检索或根据文献类型选择合适的数据库,即可轻松获得所需资源。针对西语学院小语种学生的特点,她专门详细介绍了数据库中的小语种电子资源,并呼吁同学们发现资源缺失时及时与图书馆沟通。

最后,夏老师还提供了几种获取图书馆暂缺资料的方法。同学们可以通过享受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免费文献传递网站或向相关论坛求助解决这一问题。



上一条:西语迎新晚会 点燃新星之火

下一条:2013年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