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高举团旗 跟党走——记西语学院学生代表参观:“团一大”旧址
作者: 发表时间:2013-04-22 阅览:
本网讯 为纪念建团九十周年,进一步弘扬和继承“团一大”精神,2012年5月31日下午,我校团委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团干和各学院团支书代表共200多名团员青年到“团一大”纪念广场开展纪念建团九十周年“薪火相传·青年榜样”主题团日活动。...
本网讯 为纪念建团九十周年,进一步弘扬和继承“团一大”精神,2012年5月31日下午,我校团委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团干和各学院团支书代表共200多名团员青年到“团一大”纪念广场开展纪念建团九十周年“薪火相传·青年榜样”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书记谢秀兰带队出席活动。西语学院派1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学书记张璇老师带队。
我院学生代表参观了 “团一大”纪念广场。鲜红而又形如“展开的共青团历史之书”的主雕像占据了我们的视线,站在宽广的露天广场,仰望着主雕像,威严耸立的团旗似乎寓意着团一大的精神将代代相传,团的旗帜在党的领导下高高飘扬。1922-2012年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史迹展览主题为“旗展东园”。我院学生代表分别从“伟业的召唤”、“东园起春潮”、“青运开新篇”等篇章和生动的纪录片展示重温了团的历史,从而进一步激发爱国情怀和青春使命感。
在广场下,我院团支书代表与张璇老师(左二)合照
发展是最好的纪念,行动是最好的传承。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历史回眸之旅,又是一次梦想启航之旅,激发了我们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激励着我们青年学生努力发展自己,跟着党走,为国做贡献。正如汪洋书记所说:这是属于我们的青春我们的团!



上一条:三下乡基地成功签约 花都华侨中学热情合作

下一条:林笳教授向西语学院捐赠一批图书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