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11级军训圆满落幕,钢铁连续写神话
作者:董昊 发表时间:2013-04-07 阅览:
本网讯 9月15日上午,北校区2011级新生军训汇报演出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振奋的进行曲中开始。...

  本网讯 9月15日上午,北校区2011级新生军训汇报演出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振奋的进行曲中开始。 国歌响起,各方阵或肃立,或握枪,向国旗行注目礼。阅兵式正式开始,主旗手和两名护旗手送“军训旅”军旗入场,校徽紧随军旗入场。经校长仲伟合检阅后,分列式表演正式开始。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男子持枪方块、女子红色贝雷帽方块、海军服方块、军礼服方块、红裙白靴方块、护士方块依次进场。青春飞扬的学子们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喊着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的口号一一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阵阵掌声和赞叹声成为对新生们最好的奖励。


英姿飒爽的红裙方阵


  分列式表演结束后,进行的是军事技能表演。男子擒敌拳,女子防身术,男子军体拳和女子军体拳展现出了新生昂扬的斗志和无畏坚毅的精神。男子战术表演方块——“反恐部队”模拟了解救人质的真实情境,翻越火盆、前滚翻、向前跃进卧倒、匍匐前进等高难度动作震撼了在场的所有领导和观众。最后的五营拼字方块由200多名铿锵玫瑰组成。她们通过变换队形拼出了“广外”和“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在嘹亮的军歌和校歌中为本次表演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男子擒敌拳


女子防身术


战术表演之“反恐部队”


  全部表演结束后,徐国彬副书记与陈德萍副校长分别作了军训总结。其后,校领导为先进连、最佳表演方块、优秀教官和优秀辅导员颁奖。表彰结束教官们一字排开,向领导和同学们敬礼。同学们呼唤着各自教官的名字,在哽咽的军歌和泣不成声的“常回家看看”的呼喊中,行军礼目送教官离场。


总会忍不住流泪,只能仰起头,闭上眼,不让泪滑落。


上一条:西语学院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