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传递西语精神,承载西语未来---记西语学院迎接2011级新生
作者:蔡维岳 发表时间:2013-04-07 阅览:
本网讯 2011年8月28日早六点半,西语学院团学的所有成员在四教104忙碌起来,一切进行地井然有序。...
  本网讯 2011年8月28日早六点半,西语学院团学的所有成员在四教104忙碌起来,一切进行地井然有序。布置好场地后,各语系的负责人各就各位,从身份确认,登记注册,到转迁户口都得以顺利进行,尤其是专门为需要助学贷款的同学设立的“绿色通道”也极具人性化。志愿者随时待命,有的志愿者甚至还没吃早饭就赶忙投入到工作中,这也正是体现出西语人的品格。

 早七点半,二教大厅就聚集了许多11级报到的新生,一张张稚嫩的脸上,懵懂的眼神中透露出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对新知识的渴求。看着鲜红的志愿书,都写着他们高中三年奋斗的成果,广外从以前单纯的目标,逐渐成为现实,希望新生们永远拥有一个值得追求的目标走完有意义的四年。其中,记者采访了来自法语贺颖熠同学。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西语学院,并获得了新生奖学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仲伟合为她颁奖,她表示要在以后的生活中要更加努力、全面发展,作国之栋梁。颁奖过后,仲伟合校长携学校及西语学院各位领导走进宿舍,对同学们嘘寒问暖,用热情与感动温暖了同学们的心。


前来报到的新生


 最值得一提的是指引新生的志愿者们,他们身着整齐划一的院服,随着报到的新生越来越多,校道上尽是他们帮助新生的身影。他们提着重重的行李,他们带领新生走进新的宿舍,他们介绍北校的这一美丽的林荫校园,他们也会与师弟师妹聊聊新的大学生活,他们还会说说西语学院丰富多彩的活动:这里有数十个社团能让新生全面发展,西语团学的大门也会向他们敞开,还有欧罗巴文化节,一二九大合唱……迎新这一艰巨的工作也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变得生动有趣。


忙碌而又井然有序的报道现场


团学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新生解答疑难


 就这样迎新工作忙碌了一天,西语的同学们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回宿舍,但却因为帮助了11级的学弟学妹而从心底感到幸福。整个过程中,各个部门有条不紊,在清晰的思路中又不乏乐趣与激情,11级辅导员张璇老师也从始至终指导大家有序工作。希望在以后西语学院的发展中,新老生一道传递西语精神,承载西语未来,并且祝愿西语学院的明天越来越好!



上一条:喜迎西语学子--记新生大学第一天

下一条:广外大西语学院大学开放日宣传在大学城举行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