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金秋闪耀十八大,红歌唱响西语情
作者:张珊 发表时间:2013-04-22 阅览:
本网讯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弘扬和传承“一二·九”精神,激发当代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与历史使命感,西语学院在“一二·九”运动77周年到来之际,筹备并举办了“一二·九”红色经典文化月系列活动。...
本网讯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弘扬和传承“一二·九”精神,激发当代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与历史使命感,西语学院在“一二·九”运动77周年到来之际,筹备并举办了“一二·九”红色经典文化月系列活动。“一二·九”红色经典歌曲合唱比赛作为红色经典文化月的开幕式及主打活动,在西语学院掀起了一股学习红歌的热潮,真正调动了学生的参与度,三个年级的全体学生组成了25个参赛单位,用红歌唱响了西语情。

129日晚7点,西语学院“一二·九”红色经典文化月开幕式暨红色经典歌曲合唱比赛在北校六教报告厅盛大举行。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人事处处长韩钅希昆老师、原德语系教授马桂琪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陈兵老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海洋老师、西语学院院长郑立华老师、西语学院党委书记方华老师、西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郝建萍老师、西语学院法语系主任杨晓敏老师莅临现场并观看了比赛,方华老师致开幕词。在观赏完西语学院“一二·九”红色经典文化月的开场视频,并聆听了老教工醇厚而深情的合唱后,整场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乐章:“齐颂党恩,忆往昔岁月”

第一乐章在悠扬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了序幕。俄语1102班随歌声舞动的“铜像”创意非凡;德语1202班点点星光闪动《映山红》细腻动人;法语1102班将古典的悠扬与动感的节奏完美融合献上一曲《万泉河水清又清》……一首接一首的革命歌曲仿佛将大家带回了那个峥嵘岁月。


第二乐章:“相约西语,感时代飞扬”

正如主题所昭示的那样,在第二乐章中,各个班级均选取了具有鲜明时代感的演唱曲目。西语1101班以短剧与演唱结合的形式演唱了《国际歌》;连唱三曲的意大利语1101班将英文歌曲《Oh Susana》演绎的欢乐活泼,并以意大利语演唱了激昂的意大利国歌,而古典的中文曲目《彩云追月》也被他们唱的婉转动听、韵味十足。三种语言三种文化,却衔接地自然而和谐,不禁让在场观众拍手叫绝。


第三乐章:“传唱经典,谱祖国华章”

在一支感染力十足的舞蹈《红》过后,红色经典歌曲合唱比赛进入了最后一个乐章。俄语1201班唱起《今天是你的生日》深情款款,却也能把《1234歌》唱得铿锵有力,博得满堂彩。法语1201班清灵的古筝缓缓弹奏似潺潺流水,仿佛带领观众从长江之源启程,人声和入,一首《长江之歌》如涛如流,引人入胜……

每个班级,每一首歌都精心准备、匠心独具,唱咏红色经典的同时,亦不乏独特的个性与专业特色。比赛接近尾声,关瑞庄老师表示较之去年的比赛,今年的整场表演为她带来了很多惊喜,但同时也为大家指出了歌唱方面的待完善之处。在校舞队带来技巧高超且震撼的舞蹈《红》之后,全场观众屏息以待的比赛结果也揭开了面纱。最终,意大利语1101班凭借精彩的三曲连唱拔得头筹,夺得今晚的一等奖!

首首红歌,扬爱国热情,更抒学子心声!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和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以此为开端,“一二•九”红色经典文化月系列活动的其他部分也将紧锣密鼓的开展,期待各系各班接下来的精彩表现!
附:各奖项获奖名单
一等奖:意大利语1101
二等奖:德语1102班,法语1101
三等奖:法语1102班,俄语10级,德语1002
最佳指挥:谭耀传
最佳组织奖:法语1002班、俄语1101班;
最佳舞台效果:西语1101班;



上一条:重温岁月激昂,弘扬爱国主义

下一条:"一二九红色经典文化月"参与校园精品活动决赛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