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重温岁月激昂,弘扬爱国主义
作者:黄鉴潮 发表时间:2013-04-22 阅览:
本网讯 2012年12月16日下午1时许,在西语团学组织部的组织下,一批西语学子前往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纪念馆和西汉南越王博物馆进行参观。...
本网讯 2012年12月16日下午1时许,在西语团学组织部的组织下,一批西语学子前往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纪念馆和西汉南越王博物馆进行参观。适逢天公作美,天气晴好,仿佛与本次社会实践相得益彰一般,为同学们的生活增添一抹暖色。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纪念馆和西汉南越王墓博物馆作为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既拥有厚重的历史底蕴又蕴含着永恒的爱国精神和民族精神,给前往参观的同学以深深的启发。
首先抵达的是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纪念馆。同学们三三两两下了车,一行人直往纪念碑处走去。高耸的纪念碑仿佛直插云天,巍峨而尊严,上面赫然刻着“一八四一年广州人民在三元里反抗英帝国主义侵略斗争牺牲的烈士们永垂不朽!”,仿佛在诉说着那些风雨飘摇的年代和人民光荣的斗争。时值午后,纪念馆中树木成荫,有黄发垂髫,怡然自乐。历史与现实交错,使人不禁感念和平之可贵,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在抗英斗争纪念碑前合照后,接着又前往南越王墓参观。西汉南越王博物馆以南越王古墓为中心,依山而建,展品集中反映两千多年前南越国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状况,是广州珍贵的文化遗产,展现了南越文明的独特魅力。同学们认真端详着各个展厅中的陈列品,仿佛穿越时光,回到南越,回到盛唐……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滋养着同学们的灵魂。

本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这样一个有着灿烂文明的过去,有着繁荣富强的现在的国家,每个人都深深为之自豪。



上一条:西语学院红色经典文化月以DV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金秋闪耀十八大,红歌唱响西语情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