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西语学院红色经典文化月以DV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柳洋 发表时间:2013-04-22 阅览:
本网讯 2012年12月27日下午两点,西语学院“一二·九”红色经典文化月闭幕式暨红色历史情景重现DV剧比赛在六教广晟讲堂准时举行。...
本网讯 2012年12月27日下午两点,西语学院“一二·九”红色经典文化月闭幕式暨红色历史情景重现DV剧比赛在六教广晟讲堂准时举行。西语学院党委书记方华老师出席了闭幕式。


方华书记致闭幕词

首先,方华书记为“一二·九”红色经典文化月闭幕式致开幕词,他对本月举办的红色经典活动进行了高度的赞扬,并指出,这是一种文化传统的传承,是对党的理解与感受。紧接着通过一段视频,带领观众一起回顾了文化月的一系列活动,包括红色经典歌曲合唱比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红色电影周,书画大赛及DV大赛。


红色经典文化月活动回顾

学院大一、大二两个年级共20个班参加了本次DV大赛,提交作品共有20个。经过学院评审小组审议,共10个作品进入了最后的决赛。此次DV大赛的参赛作品创意迭出,用新时代的视角讲述那些经典的红色记忆。葡萄牙语1101班讲述了刘胡兰英勇就义的伟大事迹,剧情虽然简单,但演员极富表现力的表演让影片活灵活现,预告片更是锦上添花。西班牙语1101班的作品《小花》,影片中穿插了原版电影中的场景,更使人身临其境。俄语1201班通过现代勾起对过去的回忆,诙谐的台词让老师们也拍手叫好。葡萄牙语1201班的女兵身着迷彩服,英姿飒爽面对敌人毫不畏惧,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各班表演风格各异但都精彩至极,呈现了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 展播结束后,各班代表还与观众一同分享了拍摄的精彩花絮。


各班剧组分享拍摄花絮

在DV展映期间,还进行了两次现场抽奖,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展映结束后还播放了由西语团学干部参演制作的红色短片《董存瑞》,让同学们一饱眼福。


精彩剧照西班牙语1101班《小花》

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及最佳人气奖。经过评委们的评比决定,西语1101班获得一等奖。现场观众投票产生的最佳人气奖,由葡萄牙语1101班获得。至此,本届红色经典文化月也落下帷幕。通过一系列爱国活动,同学们不仅更深刻了解了历史,更在对历史的探寻中体会到了友情爱情亲情的伟大。


评委老师与获奖班级代表合影

获奖名单:
一等奖 西班牙语1101
二等奖 葡萄牙语1101班,葡萄牙语1201
三等奖 俄语1201班,俄语1102班,西班牙语1202
最佳人气奖 葡萄牙语1101
优秀奖 西班牙语1102班,西班牙语1201班,俄语1101班,法语1201



上一条:岁月如歌唱响中国梦 六国语言抒红色情

下一条:重温岁月激昂,弘扬爱国主义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