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岁月如歌唱响中国梦 六国语言抒红色情
作者:刘丽贤 陈加妹 发表时间:2013-12-11 阅览:
本网讯 在“一二·九”运动78周年及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之际,我校西语学院以红色经典歌曲合唱比赛拉开“一二·九”红色经典文化月系列活动的序幕。...

本网讯 在“一二·九”运动78周年及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之际,我校西语学院以红色经典歌曲合唱比赛拉开“一二·九”红色经典文化月系列活动的序幕。

12月5日晚,西语学院“一二·九”红色经典文化月开幕式暨红色经典歌曲合唱比赛在北校六教报告厅盛大举行。西语学院三个年级的全体学生共组成26个参赛单位,真正调动了学生的参与度,用红歌唱响了西语情,红歌合唱比赛在西语学院掀起了一股学习红歌的热潮。

西语学院院长郑立华,党委书记方华,党委副书记郝建萍以及各语系老师等均出席了本次比赛。广外老教职工合唱团指挥关瑞庄老师,退休教工党委副书记黎燕老师,学生处李丽人老师,校团委涂颖老师,艺术学院张晓华老师等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沿袭以往的传统以老教工团的合唱《老师我想你》和《祖国不会忘记》来拉开帷幕。本届红歌合唱比赛围绕主题“岁月如歌”展开,分为三个章节:岁月如歌,听得见的故事;岁月如歌,唱得出的辉煌;岁月如歌,谱得出的未来。


广外老教职工合唱团带来精彩的开场曲


岁月如歌,听得见的故事
俄语1202的《小路》和《喀秋莎》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法语1302的《大海啊故乡》《站起来》,情深款款的歌颂,歌颂对海洋的眷恋;字字铿锵的召唤,召唤青年开创美好未来;意语1301的《游击队之歌》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刚毅无比,这二者的结合赢得了观众的一片掌声。


中西结合 极具特色


岁月如歌,唱得出的辉煌
当观众们还沉浸在上一篇章的美好时,第二篇章紧接而来。德语1302的《大中国》和德语1101的《精忠报国》则都演绎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与渴望报效祖国的决心;意语1201的《南泥湾》和法语的1301的《在灿烂的阳光下》则以欢快活泼的旋律唱出其对祖国的祝福;德语12级带来的《人民之歌》的德语版本《Das Lied Des Volkes》,以铿锵有力同时和谐整齐的歌声、蓬勃向上的精神,与全场共振,唱出了追求自由和光明的意志,结束了第二篇章。


12级德语演绎的《Das Lied Des Volkes》赢得观众掌声及老师的一致好评


岁月如歌,谱得出的未来
红色歌曲一浪接一浪,俄语1302带来的《长江之歌》诉说对长江的赞美与热爱;法语1201的《雪绒花》《vois sur ton chemin》和法语1102的《Lamour Est Bleu》均用法语歌曲,在别样的旋律中诉说他们的爱国情怀;西语1202班的《南屏晚钟》,大胆采用清唱,以人声作钟声,歌声动人,青春的身姿随韵律摆动,诠释了曲中的思乡之情以及背后的豁达、乐观;最后西语1101的《友谊地久天长》以轻松愉快的演绎结束了合唱表演。


首首经典歌曲唱出了西语情


本次“一二·九”比赛充分展现了西语学院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和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以此为开端,“一二•九”红色经典文化月系列活动的子活动——“岁月留香”书法绘画大赛、“岁月如珍”团日活动评优大会及红色经典文化月闭幕式暨“岁月留痕”微电影大赛也将紧锣密鼓的开展。


附:红色经典歌曲合唱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12级德语
二等奖 意语1201 法语1101
三等奖 法语1102 法语1201 俄语1202
最佳舞台效果奖 12级德语
最佳组织奖 12级德语
最佳指挥 丁琪(12级德语)



上一条:团日活动评优大会,葡语1201夺魁

下一条:西语学院红色经典文化月以DV大赛圆满落幕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