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一二.九”红色经典文化月闭幕式暨微电影大赛成功举行
作者:刘婷婷 发表时间:2013-12-28 阅览:
本网讯 12月26日晚,西语学院“一二.九”红色经典文化月闭幕式暨微电影大赛决赛于图书馆负一层举行。...


本网讯 12月26日晚,西语学院“一二.九”红色经典文化月闭幕式暨微电影大赛决赛于图书馆负一层举行。关工委主任冯益谦教授,校团委副书记陈兵老师,西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郝建萍老师,13级辅导员陈静老师及10级辅导员李媛老师受邀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西语学院党委书记方华以及各语系老师均出席了本次大赛。

本次微电影大赛是西语学院为纪念“一二·九”运动所举行的红色经典文化月所举办活动中的收官之作。比赛伊始,大会通过播放简短的预告片,介绍了角逐决赛团支部的微电影作品。接下来自然是进入了大家期待已久的微电影播放环节。参赛作品共十部,尽管它们风格各异,然而不变的是都围绕了忠于革命,忠于党的主题。

各参赛团支部代表现场进行其微电影的展示


在展示环节,各团支部为大家带来了各具特色的微电影作品。其中,由西语1202班带来的《埋藏》描述了从小在农村长大的翠花从一个大字不识的农村妇女逐渐成长为机智勇敢的女特务的蜕变葡语1201班的《百年的情书》讲述了革命义士林觉民被俘前夜写下千古绝笔《与妻书》的感人故事;意语1201班的《董存瑞》介绍了董存瑞逐渐由鲁莽、冲动的孩子蜕变成为真正的革命战士的过程;西语1201班的原创剧《双生》掀起了当晚的高潮:一对姐妹因战火肆虐而失散,一个沦落风尘却深明民族大义,一个效力军统终迷途知返。姐妹狱中重逢,决意一起为国家、为民族而战。各部微电影题材贴合时代、引人深思,制作精良,赢得了现场一阵阵掌声和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观众认真观看 反响热烈


各团支部展示环节结束,在相关工作人员唱票的同时,大会播放了去年的优秀作品《小花》。紧接着的是关工委主任冯益谦教授致辞,他为各部参赛微电影作品给予了内容丰富,有理有形,有声有色,生动活泼的高度评价。冯教授更是借此机会高度赞扬了电影艺术的意义及影响,夸赞本次活动是一项展现西语学院风采,响应党中央号召的活动,更是一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及传播正能量的活动。

关工委主任冯益谦教授致词

光阴似箭,不变的是西语学院对红色经典文化自始至终的热忱。在“岁月如歌”红色经典歌曲联唱,“岁月留香”书法绘画大赛,岁月如珍团日活动评优大会以及“岁月留痕”微电影大赛一系列的红色经典活动中西语学院学子展现出对祖国的热爱和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合影留念

获奖名单:


一等奖 西班牙语1202 《双生》

二等奖 葡萄牙语1201《百年的情书》

意大利语1201 《董存瑞》

三等奖 法语1201 《青春之歌》

法语1202 《最后一课》

德语1301 《百年情书》


优秀奖 俄语1201 《那年下乡情》

俄语1301 《难忘的一九二七》

西语1201 《埋藏》

法语1302 《一袋干粮》


最佳人气奖 西班牙语1202《双生》



上一条:西语学院“一二_九”红色经典系列活动之国情文化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团日活动评优大会,葡语1201夺魁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