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红歌响起,重温峥嵘岁月 激情亚运,传递青春梦想 ——记西语学院第五届12.9红色经典合唱比赛
作者:高晓慧 刘芸利 发表时间:2013-04-07 阅览:
本网讯 横渡历史的长河,穿越战争的硝烟。...

本网讯 横渡历史的长河,穿越战争的硝烟。历史回溯到七十五年前的的十二月九日。北平的学生们走上大街用鲜血告诉全国同胞:华北之大,已容不下一张平静的书桌了!然而七十五年后的今天,祖国欣欣向荣,广州更是成功举办了亚运会。身在盛世,回想当年,感慨万分!共享激情亚运,传承一二·九精神。让我们共同缅怀那段用热血书写的不屈历史,让我们用青春高歌这份炽热的爱国之情!

12月16日晚七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第五届“一·二九”红色经典合唱比赛“感受红歌魅力,共享亚运激情”在六教报告厅拉开了帷幕。校团委书记刘志军,副书记谢秀兰,学生处李丽人老师,艺术学院黄绍渠、张晓华老师,西语学院院长郑立华,党委书记黄巧萍,党委副书记罗海洋以及各语系老师莅临大赛现场,其中艺术学院两位老师,学生处李老师,以及黄书记、罗书记共同担当本次大赛评委。广州三十五年不遇的寒冬,冷却不了一颗颗火热的心;寒流逼人,吹不散青年心中的赤诚。比赛开场前,参赛班级大都早早等候在六教中庭,顶着一袭寒风,开始了最后操练。


主持人激情澎湃的开场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带走那苦难的岁月,但带不走的是我们对历史的追忆和对先辈的怀恋。当年那些鲜明的面孔已渐渐模糊,但那些嘹亮的歌声却依然在耳边回响着。现如今,人民安康,和谐太平,但我们仍不禁用歌声抒发我们的赞美!”在晚会主持人的激昂话语中,晚会的第一篇章——“忆往昔峥嵘岁月,唱今朝盛世赞歌” 徐徐展开了帷幕。


一曲《东方红》将思绪带入红色年代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这首由08法语A班带来的曲调激昂的《东方红》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会。白色的裙摆,黑色的礼服,青春的脸庞下抒发着对祖国的赞美,嘹亮的歌声里满载着对历史的缅怀。这首抗日战争时期的新民歌将会一直唱响。

梳着两条麻花辫,身穿碎花服饰,柔美的舞蹈,这是08德语B班为我们献上的民歌组唱——《映山红,浏阳河,南泥湾》。民族歌曲是红色经典中的一朵奇葩,它以真挚,朴实的旋律,独特的民族风情打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让人仿似回到了天真烂漫的孩提时代。


民歌是中华民族的瑰宝

年轻的朝气散发着满腔的爱国情,从容的微笑流露出报效祖国的信心。09俄语B班的同学表演的《歌唱动荡的青春》让掌声迭起,并让观众印记于心。“时刻记在我们心上,是一个平凡的愿望,愿亲爱的家乡美好,愿祖国啊万年长。”歌曲唱出了我们共同的祝愿。


英姿飒爽的新兵们

身着英姿飒爽的军装,10德语A班以一首激情澎湃的《歌唱祖国》,再次引爆了场下阵阵热潮,专业的指挥,也以她那卖力的演出博得了观众的肯定。而09葡语带来的歌曲是《永远跟你走》。诉说着同学们的心声:我们坚定不移的跟着祖国走,跟着共产党走。征途上总会有坎坷,航程上也有浪有波。只要我们携手共进,这条路必会越走越广阔,祖国告诉我们,要坚定、执着。


轻快的手鼓 美丽的维族服饰 展现民族风情

合唱晚会上的舞台上永远少不了整齐划一的着装,而在本次的晚会上,统一穿着的少数名族服装毫无疑问赚足了观众们的目光。09A10俄都不约而同地唱起了有关少数名族的歌曲,《打起手鼓唱起歌》和《爱我中华》。欢快的旋律,伴随着跳动的鼓点,将现场的气氛活跃了起来。


歌舞同台为演出增色不少

整台晚会在师生们热情的掌声中不知不觉进入了第二篇章。亚运虽已闭幕,但她青春、动感的气息已点燃了广大青年的激情与活力。同学们用歌声表达对明天生活的美好向往——中华少年多奇志,一曲高歌颂明天!

激动人心的亚运已经完美地谢幕,但是我们忘不了广州人所表现出的热情,忘不了志愿者们服务亚运忙碌的身影。我们为广州喝彩,为志愿者加油,为亚运歌唱!


亚运火炬在晚会现场继续传递

《站起来》、《日出东方》、《新青年制造》等一首首动感十足的亚运歌曲让我们感受到亚运就在身边,激情早已点燃梦想。

而一首《万水千山总是情》则唱出了粤语的魅力,唱出了广州人民的友好和对亚运的热情。09德A的女生们身穿旗袍,印证着美在花城,唱出了她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明天的向往。


婉约的旗袍和粤语名曲道出美在花城

09法B为我们带来了《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和《天涯共此时》,他们用歌声告诉我们:同活力羊城,用五彩的烟花绘出四海同聚的连心带。魅力广州,以豪迈的歌声唱出一轮永不褪色的红。今夜,古今同思,天涯共此时。


李丽人老师倾情演绎一首《绒花》

在紧张的计分阶段,莅临的现场学生处李丽人老师与德语系曾加耀老师也走上舞台,一展歌喉,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而黄巧萍书记也对同学们今晚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感谢各个参赛班级的倾情投入,奉上了如此美妙的视听盛宴。比赛获奖名单揭晓,09葡语凭借动人的演唱和出色的舞台效果拔得头筹,其它团体奖及个人奖项也都实至名归,赛果的出炉为这严冬更增激情,而未拿到名次的班级也回味着观众们热烈的掌声,誓言再接再厉。


黄书记对大赛进行精彩点评

激荡在这大厅的歌声最终画上了休止符,但是我们对先烈的缅怀永不止息。一二·九,一个难忘的日子。一二·九,一个深情的日子。一二·九,她已然成为了一面精神旗帜,引领我们拼搏向上,自强不息!我们努力,我们拼搏。共同谱写着和谐奋进的新篇章!



领导与比赛获奖班级合影


获奖名单:

一等奖:

09葡语 永远跟你走

二等奖:

08B 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

08西B 日出东方

三等奖:

10A 歌唱祖国

09B 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天涯共此时

09A 打起手鼓唱起歌

最佳组织奖:

09西A 新青年制造

09A 梦想在望

09西B 站起来

最佳指挥:

10意语 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舞台效果:

08B 映山红+南泥湾+浏阳河



上一条:【一二·九红歌合唱比赛幕后系列报道】红歌精神永传唱

下一条:西语学院12.9红色经典系列活动之“共迎亚运盛事,记录时代点滴”摄影比赛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