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传辛亥百年精神,感西语时代风采---记西语指挥培训会
作者:陈松普 发表时间:2013-04-08 阅览:
本网讯 随着时间的推进,西语学院第六届“一二.九”红色经典合唱比赛也越来越迫近,为了能让比赛更精彩,让参赛班级更能体会合唱以及指挥的魅力,郝建萍书记特意为各参赛班级请来了关瑞庄老师和黎燕老师开展了一个独具魅力的指挥培训课。...
  本网讯 随着时间的推进,西语学院第六届“一二.九”红色经典合唱比赛也越来越迫近,为了能让比赛更精彩,让参赛班级更能体会合唱以及指挥的魅力,郝建萍书记特意为各参赛班级请来了关瑞庄老师和黎燕老师开展了一个独具魅力的指挥培训课。

各班级指挥认真接受培训


  郝书记在会议之前就提出各班指挥员要发挥领头羊的作用,统领合唱集体,发挥出作为合唱团灵魂的魅力。郝书记更是为各班指挥员鼓励打气,希望他们做的更好。

郝书记为大家加油打气


  接着便是关瑞庄老师的指挥培训。关老师一开始便指出合唱因其音域广力度强音色多等优势正逐渐受到大众的喜爱,而在一个合唱团中,指挥便是灵魂,她更是笑称“没有不好的合唱团,只有不好的指挥员”。针对指挥员的重要性,关老师指出了应注意的三大问题:一是指挥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了解分析处理自己要指挥的作品;二是指挥动作:站立要稳,双手做反方向对称动作,面部要做提示表情,手势要省准美,起拍收煞要到位。为了能让同学更深一步的了解,关老师一边讲解一边拿数首参赛歌曲做示范,其优美到位的指挥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关老师还让各个指挥随她的节拍一起指挥体验感觉。最后,关老师指出最后一个问题:指挥员要永远走在音乐的前面,引领集体的合唱。


老师给予专业指导


  在关老师指导完毕后黎燕老师进行了补充。黎老师提出合唱要注意和谐,要集体一起合作。她同时也说此次的培训会不仅仅可以为了“一二.九”做准备,更可以提高同学的艺术修养,增加一项技能。
  会议过后,各班指挥针对本班情况请教关老师,关老师都一一细心的指导。通过此次会议,各班指挥员都受益匪浅。



上一条:一二九红色经典合唱比赛

下一条:【一二·九红歌合唱比赛幕后系列报道】亚运志愿者的红歌颂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